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辦實事看四川>>疏民困

有回音 | 網友反映老舊電梯故障多 相關部門啟動維修程序

2023年06月26日08:3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6月26日電 6月初,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反映成都市錦江區華潤翡翠城1期某單元樓的電梯事故頻發,安全隱患嚴重,經相關部門走訪調研后仍無解決方案。成都市錦江區人民政府辦公室核查此情況后,於近日進行了回復。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網友留言。網頁截圖

網友在留言中表示,自己是翡翠城一期14幢3單元住戶,本單元共11層,有且僅有一部電梯。小區已建成20年,電梯事故頻發,經常看到有人被關在電梯裡發出求助信號。電梯裡還曾經有很大的焦糊味,有時失重,安全隱患嚴重。同時,因電梯長期出問題,完了就停電梯,導致大家無法正常上下樓,對正常生活影響頗大,而本單元老人多,有的老人好幾次都是被保安抬上10樓。

該網友稱,電梯事故頻發的主要原因是電梯所有原件老化、主板系統不匹配等。去年經本單元投票,決定動用維修基金對電梯進行整體大修。經翡翠城社區協調成都市特檢院和成都市住建局,多次到該小區及單元走訪調研,最后一次走訪時間是2023年6月7日。但此次調研后,協調會上仍然無法給一個解決方案。

收到留言后,成都市錦江區人民政府辦公室立刻展開調查核實,並於6月21日予以回復。

成都市錦江區人民政府辦公室的回復。網頁截圖

回復稱,6月20日,東湖街道辦事處組織區住建和交通局、區市場監管局、成都市特檢院、翡翠城社區,翡翠城·林語湖畔小區(翡翠城一期)業委會、院落黨支部、院落事務監督小組、物業服務人、業主代表、維保公司、電梯生產廠家代表召開了電梯維修工作協調會,就翡翠城·林語湖畔小區(翡翠城一期)電梯維修事宜進行溝通協調。

會議就電梯維修事宜達成一致意見:由翡翠城·林語湖畔小區(翡翠城一期)業委會按照《成都市住房專項維修資金管理辦法》(成都市人民政府令第195號)的要求進行申報,並將維修方案公示,投票表決通過后,由區住建和交通局按流程審核(成都市特檢院配合按審核通過的維修方案進行驗收)使用維修資金。

對於此事的辦理情況,工作人員也於6月20日與留言網友進行了當面溝通。(劉海天、實習生羅怡琳)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