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辦實事 | 助力守護校園交通安全,一條留言引出5條嚴管措施

2023年06月20日14:3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6月20日電 6月初,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反映四川省廣安實驗學校校園內存在人車不分流、存在安全隱患的現象。廣安市教育和體育局工作人員經調查確認后,針對該問題的解決,向學校提出了5條嚴管措施。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網友留言。網頁截圖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網友留言。網頁截圖

留言網友表示,自己是一名廣安實驗學校學生的家長,經過觀察發現,因為學校地下停車場車位緊張,校園內劃分了許多停車位來方便老師停車,但這些車位就在教學樓旁邊,上課前還有許多同學在車輛周圍打掃衛生維護校園清潔。放學時,有一些車輛從學校東門駛出,但校內3000余名學生仍在校內道路行走、奔跑。校內行車沒有實行人車分流,存在巨大的安全隱患。這位網友希望政府相關部門能對此問題予以高度重視,實行人車分流或取消地上停車位,消除安全隱患,共同保障孩子們的校園安全。

收到留言后,廣安市教育和體育局立刻對此展開調查核實,並於近日予以回復。回復稱,廣安實驗學校確實存在學生打掃地面停車區域衛生、學校東門有車輛進出產生安全隱患的問題。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廣安市教育和體育局回復。網頁截圖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廣安市教育和體育局回復。網頁截圖

針對這些問題,廣安市教育和體育局要求廣安實驗學校採取以下措施,既要保護好清潔,又要保障好師生安全。具體如下:

一是嚴格落實校園封閉管理。外來車輛未經允許嚴禁進入校園。確需進入的,經領導同意並登記后,按規定路線行駛、停放。嚴禁教職工車輛在課間休息、課外活動、體育課、大型集會等期間在校園內通行。

二是嚴格執行“人車分道、錯峰放學、限車出行”制度。上學和放學期間,學校東門嚴禁任何車輛出入。學生上學和放學錯時錯峰進出校門,車輛進出與學生完全錯開,由護學崗人員引導學生有序進出校門。

三是停車區域衛生不再由學生打掃。從2023年6月6日起,停車區域的環境衛生不再安排學生打掃,由學校保潔人員進行打掃和保潔。

四是加強學生課間安全管理。由學校思政處牽頭,安排專人、班主任和值周組加強學生課間活動管理,杜絕學生到停車區域玩耍和活動,並將該項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納入班級考核內容。

五是強化車輛出入和停放管理。教職工車輛進出校園時,由保安進行安全引導,時速不超過5公裡。車輛按規定線路進出校園,嚴禁停放在學生活動區域。地下車庫由安保人員值守,嚴禁學生在地下車庫玩耍、逗留。(劉海天、實習生羅茂月)

(責編:袁菡苓、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