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梁振英率團在川調研 王曉暉在成都拜會 田向利參加

2023年06月17日08:13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梁振英率團在川調研

  6月12日至16日,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率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台盟、僑聯界委員代表等組成的視察團來川,圍繞“深化川港經貿合作,共同參與‘一帶一路’建設”開展調研。省委書記王曉暉在成都拜會梁振英一行,省政協主席田向利參加拜會並主持有關會議。

  梁振英感謝四川對全國政協和香港工作的大力支持,充分肯定了治蜀興川事業發展取得的成效。他說,中共二十大提出支持香港更好融入國家發展大局,為香港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為深化川港交流合作提供了科學指引,也為港區全國政協委員更好履職盡責提供了行動指南。四川是西部大省,資源豐富、優勢獨具,發展潛力巨大,隨著“一帶一路”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建設、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等國家戰略的深入推進,為深化川港合作帶來重大機遇和廣闊空間。四川和香港要增進溝通交流,充分發揮各自優勢,進一步寫好川港合作這篇文章。要加強產業合作,探索產業合作發展新模式,為兩地經濟發展注入新動能。要充分發揮香港國際樞紐功能,推動更多四川優秀企業和四川特色產品“走出去”,促進川港兩地共同繁榮。

  王曉暉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全國政協和梁振英副主席,向港區全國政協委員及香港各界人士長期以來對四川發展的支持幫助表示感謝,並簡要介紹了四川經濟社會發展情況。他說,近年來,四川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港澳工作的重要論述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與香港一道緊緊把握“一帶一路”建設、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和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等戰略機遇,持續加強在高層互訪、經貿投資、人文交流等領域的合作,取得務實成效。當前我們正在全面推進新時代新征程四川現代化建設,希望全國政協和梁振英副主席一如既往給予關心支持,廣大港區全國政協委員積極貢獻智慧力量,為推動四川高質量發展把脈支招、為深化川港合作獻計出力,攜手推動川港合作走深走實、取得新的成效。

  在川期間,視察團先后赴成都、眉山、德陽三市,深入四川天府新區規劃廳和公園城市展廳、成都交子公園金融商務區、中國—歐洲中心、天府中央法務區,了解參與“一帶一路”國家經貿往來、法治四川建設等情況﹔深入商湯科技公司、成都擬合未來科技公司、信義玻璃(德陽)工業園,了解香港青年在川創業情況和港資企業在川經營情況﹔深入眉山信利高端顯示項目、通威高新技術綠色產業園、東方汽輪機公司、德陽國際鐵路物流港、中國泡菜博物館,了解四川特色優勢產業發展情況﹔前往三蘇祠博物館了解歷史文化遺產保護、傳承弘揚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情況﹔前往三星堆考古遺址和三星堆博物館了解文物保護與發掘、川港青少年交流基地建設等情況。

  在成都,視察團先后召開四川省相關工作情況介紹會、在川港人座談會、中醫藥產業發展座談會和視察團意見反饋會。

  視察團副團長、全國政協港澳台僑委員會副主任仇鴻參加調研。省領導陳煒、楊興平、鐘勉、歐陽澤華分別參加有關活動。(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陳婷 張立東)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