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省出台科技計劃揭榜挂帥項目實施方案

項目財政支持額度最高1000萬元

2023年06月12日08:10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項目財政支持額度最高1000萬元

  四川省將每年常態化滾動發布揭榜挂帥榜單不少於30個,項目財政支持額度最高1000萬元。近日印發的《四川省科技計劃揭榜挂帥項目實施方案》,首次明確科技廳將建立揭榜挂帥常態化動態發布機制。

  作為一種創新科研組織體制,揭榜挂帥就是把需要攻克的關鍵核心技術和需要轉化的重大科技成果張榜公布出來,誰有本事誰就揭榜。其本質是一場重大科技項目組織模式的改革——通過目標導向和結果導向,以揭榜制方式開展有組織的科研,調動、整合各方優勢資源,集中力量攻克制約四川省重點產業發展、關系社會發展的重大科學問題等。此前,四川省已在逐步探索揭榜挂帥,並於2021年出台相關試點管理暫行辦法。此次出台《實施方案》,重在進一步細化和明確以揭榜制方式,組織實施重大科技項目的有關事項。

  《實施方案》明確,科技廳將每年定期向全省公開征集需求,按照“成熟一批、發布一批”原則,每年常態化滾動發布揭榜挂帥榜單不少於30個。揭榜挂帥分為技術攻關政府出題類、技術攻關企業出題類、成果轉化類三類。技術攻關政府出題類,採取前補助方式支持,單個項目財政支持額度最高可至1000萬元。技術攻關企業出題類、成果轉化類,採取后補助方式支持,資金投入以需求企業和社會為主,省財政給予適當資助﹔項目協議資金總額不低於500萬元(含),省級財政科技專項資金按不超過協議資金總額的40%給予補助,單個項目補助資金最高不超過1000萬元(含)。(徐浩煊 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徐莉莎)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