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德與阿爾卡拉斯爭奪“世界第一”

2023年06月08日09:15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小德與阿爾卡拉斯爭奪“世界第一”

  2023法網公開賽男單賽場拒絕冷門爆發。世界第一、西班牙新星阿爾卡拉斯以3比0淘汰希臘名將西西帕斯﹔德約科維奇以3比1逆轉卡恰諾夫,生涯第12次殺入法網男單四強。接下來阿爾卡拉斯將在半決賽對陣德約科維奇,比賽的結果將影響世界第一的歸屬。

  本場德約科維奇與卡恰諾夫的比賽,沒有如外界預料一邊倒。也許是德約科維奇意識到,自己在取勝后,將重新成為世界第二,這也讓德約科維奇在首盤沒能迅速進入狀態。德約在賽后表示,他一直在努力尋找自己的比賽節奏。他在首盤4比6失利的情況下,通過提升發球取得了突破,以7比6、6比2和6比4連扳3盤獲勝,連續第8次擊敗了卡恰諾夫,也收獲了大滿貫19連勝,第12次闖進法網男單四強。

  另一場半決賽,同樣與外界預期相反。阿爾卡拉斯面對紅土名將西西帕斯,在前兩盤完全佔據上風,以6比2和6比1的比分讓對手啞火。西西帕斯直到第三盤盤中才找到一些感覺,奮力追趕比分。可惜他在該盤浪費了很多機會。阿爾卡拉斯將比賽拖入搶七局后,以7比5拿下搶七,順利晉級四強。

  接下來,德約科維奇會在9日的法網男單半決賽中與阿爾卡拉斯展開直接對話。阿爾卡拉斯如果取勝,無論本屆法網是否奪冠,都將保有世界第一頭銜﹔而德約科維奇如果獲勝,並在本屆法網中登頂,就將重回世界第一寶座。

  談到阿爾卡拉斯和德約科維奇的比賽誰能贏的時候,西西帕斯說:“我支持年輕的那個小孩。”外界同樣在熱議德約科維奇和阿爾卡拉斯之間的這場對決,從年齡看,這場比賽是兩代王者之間的交鋒。36歲的德約職業生涯至今已經拿到了22座大滿貫冠軍,距離個人三圈全滿貫和大滿貫第23冠越來越近。而剛剛年滿20歲的阿爾卡拉斯則是新生代球員的翹楚,他是ATP最年輕世界第一和年終第一得主,去年在美網拿到首冠,在勢頭上已經超越了同年齡段的德約科維奇。

  阿爾卡拉斯和德約科維奇此前僅交手過1次,在去年的馬德裡大師賽半決賽中,兩人在三盤比賽中都打到搶7,阿爾卡拉斯逆轉擊敗了德約科維奇。時隔1年之后,兩人再次交手,如今的阿爾卡拉斯更加成熟,這一次兩人會上演一場怎樣的對決,值得期待。

  文/記者 褚鵬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