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全民健身場地設施提升行動”啟動實施

加快推動解決群眾“健身去哪兒”難題

2023年06月08日08:0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6月7日電  (記者孫龍飛)日前,國家體育總局辦公廳會同國家發展改革委辦公廳、財政部辦公廳、住房城鄉建設部辦公廳、中國人民銀行辦公廳印發《全民健身場地設施提升行動工作方案(2023—2025年)》(以下簡稱《方案》),啟動實施“全民健身場地設施提升行動”,促進各地全民健身場地設施的建設和使用。

  近年來,在各級政府共同努力下,各地健身設施“有沒有”問題正得到逐步破解,健身設施“好不好”問題加快改善,體育場館“開不開”問題得到有效應對。為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運動健身需求,實現全民健身工作高質量發展,《方案》主要內容圍繞健身設施強基礎、提質量、優服務、增效益四大行動展開,並提出主要目標:到2025年,與城鄉人民群眾需求相適應、與人口要素相匹配的縣(市、區)、鄉鎮(街道)、行政村(社區)三級公共健身設施和社區15分鐘健身圈實現全覆蓋。常住人口20萬以上的縣級行政區域至少建有一個公共體育場,或田徑場、全民健身中心、體育公園、公共體育館,鄉鎮(街道)全民健身場地器材短板得到補齊,行政村(社區)等公共場所全民健身器材進一步優化提升,健身步道、體育公園、戶外運動設施等綠色便捷的全民健身新載體大幅增加。

  國家體育總局有關負責人表示,下一步將會同相關部門同向發力,統籌利用各類資金渠道,建立健全激勵機制,加大督導力度,依托健身場地設施開展更多公益性群眾性體育賽事,加快解決群眾“健身去哪兒”難題,推動構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務體系。

  《 人民日報 》( 2023年06月08日 15 版)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