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更豐富的體驗,更茁壯的成長(體壇觀瀾)

高 佶
2023年06月08日08:07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近日,“奔跑吧·少年”兒童青少年皮劃艇項目主題健身活動在北京舉行。孩子們在教練的帶領下開展了皮劃艇陸地訓練、水上基礎培訓等活動,也嘗試了“皮劃艇救小黃鴨”等趣味游戲。活動結束后,多名小選手對皮劃艇運動產生了興趣。

  在適合玩水的季節,體驗一把平日鮮有接觸的皮劃艇項目,不僅讓孩子們收獲了體育運動的快樂,更在他們心裡埋下了水上運動的種子。

  體育鍛煉具有趣味性、挑戰性,不僅可以強身健體,還能帶來有益成長的新體驗。

  在四川成都,鳳凰山體育公園不僅是成都大運會籃球項目主賽場,近日還成了熱門打卡地。這裡舉辦了面向青少年的游覽活動,孩子們可以來到賽場中心升國旗、奏國歌,感受體育帶給運動員的責任與榮耀。在新聞發布廳,孩子們還可以嘗試擔任小新聞發言人、小記者。

  以體育為載體,各地涌現出越來越多豐富多彩的活動。體育以多種方式助力青少年成長,為孩子們插上夢想的翅膀。

  6月2日,在中超聯賽北京國安主場對陣長春亞泰的比賽中,6名來自青海玉樹的孩子與球員手牽手步入球場,第一次感受國內頂級足球聯賽的氛圍。體育與公益“牽手”,他們的到來,贏得了現場觀眾的歡呼與掌聲。其中一名有5年球齡的少年說:“入場時,我被現場氛圍震撼到了,希望未來我也能成為一名足球運動員。”

  了解一項體育運動、學習大型場館建筑知識、沉浸式游覽賽場、模擬相關職業……近年來,體育與青少年之間的聯系日益緊密。更多樣的體育活動,帶給青少年更多元的體驗、更廣闊的視野,這將有助於滋養他們的人生。

  《 人民日報 》( 2023年06月08日 15 版)

(責編:章華維、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