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辦實事看四川>>聽民聲

有回音丨網友建議興建綠道圖書館 成都:鋪就高品質的生活底色

2023年06月06日08:5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6月6日電 日前,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反映,成都繞城綠道沿途配套的商業設施較少,建議免租引入商業書店或者免費圖書館,吸引人流量反哺商業,從而有更多資金來維護繞城綠道。對此,相關部門作出了答復。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網友留言截圖

該網友留言稱,成都繞城綠道非常熱鬧,但是沿途配建的商業設施人流量卻很少,建議在這些場館免租引入商業書店或者免費圖書館,方便群眾就近看書、學習。這樣騎車累了,也可以休息看看書。如果打造一些特色書店,可以吸引人流量,進而反哺商業。商業發展起來,增加的資金又可以更好地維護繞城綠道。

成都市公園城市建設管理局回復截圖

對此,成都市公園城市建設管理局回復表示,環城生態公園整體環線已經貫通,正在進一步打磨,下一步建設將注重對自然生態系統的延續與構建,同時也注重配套設施和產業配套的完善,積極引導和開展各類主題活動,將生態價值轉化為經濟價值,為成都市發展帶來更多的機遇。在打造新的城市綠道生活過程中,將更加注重科普教育的服務和科技知識的展示,通過打造書店、花店、商店、咖啡館(茶館)“三店一館”等基本設施,讓“綠道改變生活”,鋪就高品質的生活底色。

據悉,目前,根據《成都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范區行動計劃(2021—2025年)》的指引,成都公園城市建設工作正在穩步推進中。(劉海天、實習生羅怡琳)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