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川企出四川·名品行全國”推介活動在廣州舉辦

2023年06月06日18:0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四川商品在華南地區推廣。四川省經濟合作局供圖
四川商品在華南地區推廣。四川省經濟合作局供圖

人民網成都6月6日電 近日,由四川省經濟合作局主辦,四川省人民政府駐廣州辦事處、廣東四川商會承辦的華南地區川辦川商促投資拓市場推進會在廣州舉辦,標志著“川企出四川·名品行全國”系列活動第三站在華南地區全面啟動。

會上,四川省政府駐廣州辦事處負責人介紹了促投資拓市場華南地區工作開展情況﹔廣東四川商會負責人宣讀了《促投資拓市場華南川商倡議書》﹔華南地區四川商會、校友會和廣東有關流通行業協會企業代表圍繞“組織會員返鄉投資、以商招商宣傳推介、搭建川品出川平台、幫助川企拓展省外市場”等主題作了交流發言。

據了解,推動川企川品出川,是四川促進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舉措。華南地區既是連接我國和東南亞的重要門戶,也是四川重要的投資來源地、商品銷售地和勞務輸出地。此次活動主要以宣傳推廣川茶、川酒、川藥、休閑食品、農副產品等為主,按照企業為主、市場化運作等方式,進一步拓展川企川品立體出川新格局。

目前,華南地區市級以上四川商會達到47家、四川校友會9家,輻射川籍會員企業超2萬家。參會的華南地區商協會代表紛紛表示,要當好四川“代言人”,推介好四川品牌,帶頭用川貨、品川茶、喝川酒、吃川菜,建好各地“四川特色產品館+直播基地”,助推川企川品覆蓋華南、走向全國。

據介紹,四川省經濟合作局充分利用省政府駐外辦事處連接聯系區域橋梁紐帶作用,已分別在江蘇昆山、吉林長春等地啟動了“川企出四川·名品行全國”系列活動,現場促進簽署了一批採購協議,形成了良好的社會影響力。下一步,“川企出四川·名品行全國”系列活動還將在重慶、廈門等地鋪開。按計劃,今年四川省將總共開展15場次以上活動,重點宣傳推廣川茶、川酒、川果、川菜、川糧油等40個以上特色川貨品牌,推動80家(次)以上中小企業走進省外市場流通主渠道,助力更多四川重點名特產品企業與省外建立直接營銷關系﹔同時,推動一批農產品深加工企業赴川考察投資,開展全方位、寬領域、深層次的合作。(王洪江、實習生李欽燕)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