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第二屆四川省高校志願服務項目大賽啟動

2023年06月06日17:2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6月6日電 (趙祖樂)日前,由共青團四川省委、省委教育工委、省文明辦、民政廳、省科協聯合主辦的第二屆四川省高校志願服務項目大賽在宜賓啟動。

據悉,本次大賽分為實踐項目、創意項目和青年發展型省份建設公益創業項目3條賽道,面向正式注冊的四川省全日制非成人教育的各類高等院校在校學生開展。大賽包括啟動儀式、宣傳動員、校級志願服務項目大賽、項目報送、省級賽初賽、專題培訓、省級賽決賽、頒獎儀式暨高校志願服務交流會、成果轉化9個階段。

本次大賽創新設立青年發展型省份建設專項賽道,引導高校學生通過公益創業的方式,圍繞青年婚戀服務、生育養育、特色場景打造等方面設計實施青年需要的項目,為解決青年急難愁盼問題、服務青年成長發展提供可持續的解決方案,營造“四川對青年更友好、青年在四川更有為”的濃厚氛圍。

啟動儀式上,開展了四川青年志願者骨干成長營(高校志願服務項目大賽專題)活動、項目大賽通識培訓、高校志願服務指標體系解讀、優秀項目展示分享、高校志願服務項目經驗訪談、高校志願服務組織建設交流研討會。同時,活動現場還開設了高校志願服務優秀項目展。

據了解,四川省高校志願服務項目大賽每2年舉辦一次,旨在充分發揮志願服務的服務民生、資源聚集、實踐育人功能,通過大賽發掘培育一批創新型、有實效的志願服務項目,以賽代訓,提升志願服務的活力和專業化水平,推動完善高校志願服務組織體系、項目體系、人才體系建設。今年的決賽將於10月在宜賓學院舉行。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