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我為群眾辦實事 | 成都成華公安:小小的畫板,“畫”出大大的便利

趙祖樂
2023年06月05日08:4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有了這個畫板,我家小朋友就可以在身旁安安靜靜地畫畫,我也能安安心心地快速辦理業務,這是一個非常好的辦法!”一位帶著小朋友來到成都成華公安辦証中心辦理業務的群眾感嘆道。

原來,成華公安辦証中心每個辦理窗口都准備了一塊可愛的小畫板,一旦有帶著小朋友前來辦理業務的群眾,辦証窗口民輔警就會將這塊小畫板遞到小朋友面前,供小朋友涂畫玩耍,家長也就能安安心心地辦理業務,大大提高了辦証效率。

之所以想出這個方法,是因為辦証中心民警在以往工作中發現,一些帶著小朋友前來辦証的群眾,既要配合辦理相關事項,又要分心去照顧小朋友,這樣一來往往會拉長業務辦理時間。

一次偶然的機會,一位辦証民警嘗試著向小朋友遞上一個畫板,小朋友接過畫板后便開始安安靜靜地涂畫,家長也很快完成了業務辦理。同時,這個畫板還能夠在小朋友採集身份証照片時,很好地吸引住小朋友的注意力,從而順利地採集到合格滿意的照片。從此以后,一塊小小的畫板便成了成華公安辦証中心每一個服務窗口的標配。

畫板雖小,卻能在為民辦事中“畫”出大大的便利。成華公安將繼續探索為民服務新模式,細致用心,讓服務更有溫度。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