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法網

中國女單獨苗王欣瑜晉級第三輪

2023年06月02日09:28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中國女單獨苗王欣瑜晉級第三輪

6月1日,2023法網公開賽女單第二輪比賽中,中國女網在本屆法網碩果僅存的王欣瑜對陣瑞典選手佩特森。王欣瑜在首盤與對手展開破發大戰,錯失了6個盤末點后,以7比6拿下。第二盤王欣瑜乘勝追擊,以6比2鎖定勝局。王欣瑜成為中國女單唯一晉級法網第三輪的球員,也創造了她職業生涯的最好成績。

本屆法網公開賽,中國5位女網球員出戰女單正賽。隨著鄭欽文止步第二輪,張帥、朱琳、王曦雨止步首輪,王欣瑜已成為本屆法網的女單獨苗。本場比賽,首盤王欣瑜與佩特森圍繞各自發球局展開爭奪。王欣瑜完成關鍵破發后,以5比3領先進入發球勝盤局。可惜王欣瑜沒能拿下盤點,遭到對手頑強反破。此后王欣瑜在對手非保不可發球局再度逼出盤點。但王欣瑜歷經近10分鐘苦戰沒能破發對手。比賽在膠著中進入搶七局。佩特森出現失誤,王欣瑜7比6拿下首盤。

第二盤佩特森出現波動,多次出現失誤。王欣瑜早早實現了破發。此后王欣瑜在底線相持方面更加穩定,給予對手更大的壓力。這也迫使佩特森採用冒險打法,增加了她在關鍵分上犯錯的幾率。王欣瑜抓住機會連續破發,以5比2領先進入自己的發球勝賽局。至此王欣瑜就以7比6和6比2拿下比賽,創造了她職業生涯的法網女單最佳戰績。

相關

法網女單第二輪不敵對手 無緣晉級32強

鄭欽文坦言表現未達預期

5月31日,鄭欽文在法網女單第二輪三盤不敵普丁塞娃,無緣晉級32強。賽后採訪時鄭欽文坦言,自己的表現沒能達到預期。

回顧本場比賽,鄭欽文坦言普丁塞娃讓她出現了很多不必要的失分。“今天失誤確實挺多的,很多需要進攻得分的球我都自己丟掉了,這也是我輸掉比賽的因素之一。包括一發成功率,我在比賽的時候也感覺到,基本上我的發球局有很多二發,這也讓我打得非常吃力。”

對於這場失利,鄭欽文表示她更多的是惋惜,沒有把自己的東西好好打出來。“可能是因為緊張,沒有辦法把技術完整發揮。再加上我還是跟著對手的節奏走了,尤其是第一盤3比3的時候,那一局還是挺關鍵的。她的發球不算快,我覺得在她的發球局如果我打得好的話,應該每一局我都能有破發的機會。但第一盤她的發球局我打得很吃力,沒有一個破發,這對我來說是非常重大的失誤。”

本次法網,鄭欽文以19號種子身份出戰,這也是她第一次成為法網種子選手。她表示,這次表現比自己預期差挺多的。“因為我覺得自己可以打得更好,包括今天這場比賽,我是感覺可以拿下來,但是沒有做到,對我來講還是一個挺大的傷害。因為其實對手在我眼裡放小球和反手不錯,但她的正手基本上是沒什麼侵略性的。對待這樣一種球員,更多的是我自己把球打丟,所以說這場比賽對我來說很可惜。”

談到接下來的參賽計劃,鄭欽文表示很期待回到中國參加WTA中國賽季。“我當然非常期待能夠回中國打比賽,能在自己的家鄉打比賽肯定是非常開心的事情。但之后的賽程安排我目前還沒有和團隊討論過。”鄭欽文說。

文/記者 褚鵬

(責編:袁菡苓、羅昱)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