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公交車司機突然下車 乘客們卻為他鼓起掌(溫情網事)

本報記者 李 貞
2023年06月02日09:1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海外版》
小字號

  近日,在新疆維吾爾自治區烏魯木齊市發生了一件溫暖的小事。許多網友紛紛為故事的主人公點贊。

  據人民日報微信公眾號報道,5月25日中午12時許,烏魯木齊市一輛76路公交車到達新疆醫科大學第五附屬醫院車站。一名老年乘客走到車的后門,准備下車。她的步履看上去有些蹣跚。

  此時,細心的公交車駕駛員師傅通過后視鏡觀察到了這位老奶奶。他先將車停穩,然后從駕駛室裡出來,走向公交車的后門,將老奶奶背下了車。接著,他又問了老奶奶准備去哪,並繼續背著她過了兩條馬路,將老人安全地送到路口。隨后,駕駛員師傅來不及擦拭滿臉的汗水,一路小跑返回公交車上,繼續駕駛車輛。在車上目睹了這一幕的乘客們,都自發地鼓起掌來。

  車上的一名乘客用手機拍攝下了全過程。該視頻上傳到網絡后,網友紛紛為駕駛員的暖心善舉點贊。網友“姜西”留言說:“老吾老以及人之老。駕駛員師傅,為您鼓掌!”網友“栗子”說:“力所能及地做一些好事,真的會感染到很多人。為好心人點贊!”

  后續,當地媒體聯系到了這名駕駛員師傅。他叫哈依拉提·胡馬爾,已有30多年駕齡。當聽說自己成了“網紅”,哈依拉提·胡馬爾有些腼腆。他說:“我只是把乘客當成了自己家人。對於家人來說,我做的這些事都是應該的!”

  據了解,哈依拉提·胡馬爾平時就很熱心,而且對工作認真負責。駕駛車輛時,他會格外關注老弱病殘孕的乘客。那天,他看到老奶奶上車時就有些困難,於是就提前問了老人要在哪裡下車。等到站時,哈依拉提·胡馬爾又擔心路上車太多,老奶奶不方便過馬路,當即決定將她背過去。后來他才知道,這名老奶奶已經90多歲了。

  哈依拉提·胡馬爾的行為不僅收獲網友的贊揚,烏魯木齊公交集團也決定,對他給予表揚及獎勵。

《 人民日報海外版 》( 2023年06月02日 第 05 版)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