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廣漢市軍地聯辦國防教育系列活動

2023年06月01日09:5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同學代表宣誓。廣漢市融媒體中心供圖
同學代表宣誓。廣漢市融媒體中心供圖

5月31日上午,一群少年整齊列隊,齊聚廣漢市英烈紀念廣場。這裡正舉行一場特別的少先隊入隊儀式,也是“六一”前夕廣漢市軍地聯辦的“強國有我,少年立志”國防教育系列活動之一。

當日上午9時,在庄嚴肅穆的英烈紀念廣場,廣漢市人武部、市退役軍人局和市教體局相關負責人以及廣漢市第四小學600余名師生、家長代表,在英烈牆前整齊站立。伴隨著《紅領巾之歌》,在火紅隊旗的見証下,家長代表和黨員教師為175名少先隊新成員佩戴上紅領巾。隨后,他們在大隊輔導員的帶領下,用稚嫩而嘹亮的嗓音在隊旗前宣誓。

入隊儀式結束后,少先隊員代表們在廣漢市軍休所所長周訓江的帶領下,參觀了軍休所榮譽展廳。少先隊員們紛紛表示,要銘記先輩的流血犧牲,用英雄們奮不顧身的戰斗精神激勵自己為國家富強而奮斗,為國家繁榮而努力學習。

參觀完軍休所榮譽展廳后,廣漢市人武部、市退役局、市教體局的相關負責人和廣漢四小的師生代表在軍休所舉行了軍地國防教育座談暨“六一禮包”贈送儀式,為孩子們送去籃球、足球和書本文具等“六一禮包”,鼓勵孩子們珍惜美好時光,砥礪品德,陶冶情操,刻苦學習,全面發展,掌握真才實學,努力成為建設偉大祖國、建設美麗家鄉的有用之才、棟梁之材,為促進民族團結進步、實現共同繁榮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近年來,廣漢市始終把國防教育和愛國主義教育放在雙擁工作的突出位置,通過軍地聯辦紅色宣講進校園、少年軍校進軍營等系列活動,讓紅色的種子深植童心,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傳。(唐明波)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