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奧運冠軍攜手青少年 赴一場趣味法治運動會

2023年06月01日09:56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奧運冠軍攜手青少年 赴一場趣味法治運動會

  接力賽、冰壺挑戰、鼓動人心趣味運動……各式各樣的運動項目輪番登場,體育館內,充斥著孩子們的歡笑聲。在“六一”國際兒童節來臨之際,由成都市人民檢察院、四川省體操協會主辦,獲得成都市未成年人保護與發展聯合會支持的“大運有我燃激情 與法同行向未來”成都檢察“亮晶晶”青少年法治運動會,昨日下午在鳳凰山體育公園綜合館舉行。此次活動也是首次用普法與體育運動結合起來的方式,引導孩子們樹立法治意識,激發孩子們對法治精神和體育精神的追求和熱愛。

  隨著奧運冠軍馮喆走進賽場,現場的氛圍被推上了高潮。伴隨著孩子們的歡呼,馮喆給孩子們分享了自己所理解的體育精神。“在體育比賽中要遵循比賽規則,在社會生活中我們要遵循法律‘規則’。體育運動不能一蹴而就,法治觀念樹立也需要長時間積累,因此體育和法治教育本質上是相通的。”馮喆告訴記者,用體育的方式,融合法治的內容非常好,幫助孩子們強身健體,也讓孩子們學習法律知識保護自己。

  接力賽裡孩子們用方塊搭建出“法治與愛讓世界亮晶晶”的口號﹔冰壺挑戰中孩子們用冰壺擊倒一些代表著不良行為的保齡球﹔鼓動人心項目中,孩子們不停地擊打著寫有不良行為的鼓面……各項趣味運動項目輪番登場,“亮晶晶”檢察官和志願者一道與同學們開始了分組競賽對抗,讓孩子們在運動中潛移默化地樹立法治意識。

  活動最后,在“法在我心 圓夢大運”環節,200名孩子共同拼出了一幅含有成都大運會、“亮晶晶”LOGO的巨幅圖案,場館內唱響成都檢察“亮晶晶”團隊隊歌,在一片歡聲笑語中運動會落下帷幕。

  成都市檢察院第九檢察部主任叢林告訴記者,此次運動會是第一次嘗試用普法與運動結合的方式將法治的種子撒播到孩子們心中。“參與運動會的每一支隊伍都有一名帶隊檢察官,成都檢察‘亮晶晶’從2015年成立以來,一直致力於未成年人司法保護工作,今天在場的檢察官都是‘亮晶晶’的成員,他們都是長時間從事未成年人檢察工作的檢察官。今天的運動會也是我們‘亮晶晶’檢察工作的一個縮影。”(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胡瑰瑋)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