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深化認識、確保質量、落實責任

樂山市召開2023年生態環境分區管控成果動態調整工作會

2023年05月31日16:29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圖為工作會現場。樂山市生態環境局供圖
圖為工作會現場。樂山市生態環境局供圖

人民網成都5月31日電 為加快推進2023年生態環境分區管控成果動態更新工作,有力服務助推高質量發展,5月30日,樂山市組織召開了2023年生態環境分區管控成果動態更新工作會。

會議傳達了國家和省2023年生態環境分區管控成果動態更新工作要求和生態環境廳黨組專題研究工作會議精神,安排部署了樂山市2023年動態更新工作。專家指導組對動態更新原則和技術要求進行了講解,並與參會人員就動態更新工作進行了溝通交流。

會上,樂山市政府副市長張國清對樂山市動態更新工作提出要求。

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化認識。銜接“十四五”國土空間規劃以及最新法律法規和相關政策、規劃,開展生態環境分區管控成果動態更新,是生態環境部今年安排的一項重點任務。要抓住機遇,將樂山市重大產業布局、園區發展規劃、地方發展需要,全面融入到此次動態更新工作中,提升生態環境分區管控成果的時效性和針對性。

二是要依法依規,確保質量。以生態功能不降低、環境質量不下降、資源環境承載能力不突破為底線,以相關法律法規為依據,立足實際、因地制宜、與時俱進,建立與新時代高質量發展和高水平保護相適應的生態環境分區管控體系,推進生態環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有力服務助推高質量發展。

三是要加強領導,落實責任。成立由樂山市政府副市長任組長的協調小組,組建技術團隊,樂山市級各部門和各縣(市、區)認真履行各自職責並形成部門之間、市縣之間良好的協調、會商、溝通機制,同心協力、扎實有序推進動態更新工作,按時高質量完成工作任務。(王凡、實習生商譯丹)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