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達州稅務:筑牢抗洪搶險的“藍色防線”

2023年05月31日14:10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洪峰經過達州中心城區。達州市稅務局供圖
洪峰經過達州中心城區。達州市稅務局供圖

受持續強降雨影響,達州市各地暴雨如注。達州市稅務局聞令而動,迅速組織“抗洪救災突擊隊”“黨員志願服務隊”,奔赴一線,彰顯稅務擔當、貢獻稅務力量。

聞令而動,眾志成城挽狂瀾

5月28日下午,洪峰經過達州中心城區,濱河路一樓門市商戶全部被水淹沒。通川區稅務局組織抗洪搶險突擊隊30人,全力支持地方抗洪救災行動,迅速轉移門市物資,有序勸離臨街商戶,最大程度減少損失。

為確保不出現重大險情,突擊隊兵分兩路,分赴河堤兩邊,通宵輪班值守,及時關注河面水位情況。凌晨時分,搶險隊依然堅守在河壩樞紐站執行巡邏任務,雖然實行了三班倒的輪班休息,但每個隊員依然要連續巡邏4個小時以上。

“一夜沒有休息,真的累,但看著持續不斷的暴雨和不斷上漲的洪水,我們不能停下來。”突擊小分隊隊長周光平盡管手上已經打滿了血泡,仍繼續搶運物資,背著行動不便的老人撤離。

“尊敬的納稅人:您好!5月28日,達州市遭遇極端強降雨天氣和洪澇災害,部分納稅人遭受重大損失。我們將竭盡全力協助您的企業災后重建、恢復生產、現將災后相關涉稅費政策發送給您。讓稅企攜手,共渡難關!”在守好堤壩防線的同時,全市稅務局系統通過辦稅服務廳、稅企交流工作群、短信、釘釘群等多種渠道,向8萬余名納稅人和繳費人發布各類辦稅動態,解答疑問,確保服務不斷、質效不減。

保復工復產,一抹稅藍映晴天

接到防汛指揮部命令,宣漢縣稅務局黨員和老兵沖鋒在前,稅務青年也主動請纓,10分鐘,一支95名救援先鋒隊全力以赴投入保復工復產的攻堅戰中。

“你們要肩負起保護好人民的生命財產安全的使命,此刻,你們就是戰士。我們南街辦公區院壩可為受災群眾提供儲存財物及休息,各部門要主動做好對接工作。”宣漢縣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王磊剛結束抗洪一線工作,又積極帶隊投身到災后重建工作中。

在抗擊汛情的同時,宣漢縣稅務局還組建工作組深入沿街酒店及下游企業了解災情,對納稅戶因受災損失給予相應的政策扶持,為企業進行納稅輔導,幫助企業盡快恢復生產。

這場洪災,全系統稅務干部謹記為民服務初衷,從容無畏面對,將主業工作之外的“附加題”變成了“加分題”。雨過天晴,“稅務藍”和“志願紅”相互輝映,成了一抹靚麗的風景。(楊述偉、閆大春)

(責編:羅昱、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