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政商動態

自貢市自流井區:文化之光浸潤百姓生活

2023年05月31日10:22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學非遺、賞舞蹈、練聲樂、觀演出、繪丹青……5月26日,持續1周的自貢市自流井區“文化館服務宣傳周”系列活動圓滿收官。期間,自流井區文化館聚焦服務、開放創新、關注需求、體現特色,為300余人次帶去廣場舞、非遺項目、主持人、聲樂、國畫公益培訓和送文化下基層等豐富多彩活動,讓更多群眾走進文化館、感知文化館、享用文化館。

“這次扎染活動活動實在太贊了!我第一次親手做出這麼漂亮的T恤。”自流井區一位市民高興地說。在國家級非遺“自貢扎染技藝”公益培訓中,老師向30余名自流井區文化專干講解了扎染的歷史文化、工藝流程和技巧手法。講解完后,老師把准備好的T恤、線團、剪刀等材料分發給大家,指導大家動手制作,充分感受非遺技藝之美。

廣場舞公益培訓的曲目為《我愛你中國》。在充滿律動、旋律優美的音樂中,來自該區各鄉鎮、社區的廣場舞愛好者從簡單易學的動作學起,展現了積極樂觀、勤奮好學的精神面貌。大家紛紛表示將把學會的舞蹈帶回自己的村(社區),起好文化工作“傳幫帶”作用。

“一個主持人,在舞台上應該如何保持站姿,說話內容又該如何闡述?其中大有講究……”在主持人公益培訓中,大家在老師的指導講解下,表情、站姿、表達方式等方面均得到有效提升。

大學生文化志願者“手拉手送文化下基層”演出走進了自流井區農團小學,為師生們送上了一場精彩的文藝演出。

“文化館服務宣傳周”活動極大推動了市民群眾參與文化館活動的熱情,提升了文化館公共文化服務效能,更好地滿足人民群眾日益增長的精神文化需求。接下來,自流井區將繼續深入開展各類文化惠民活動,讓群眾進一步走進文化、感知文化、享用文化,充分感受傳統文化的魅力。(羅永梅、龔紫逸)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