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成都市稅務局舉辦主題教育讀書班

2023年05月31日12:27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近日,國家稅務總局成都市稅務局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讀書班在四川成都舉辦。領學促學、集體研學、個人自學、專家講學、現場教學、交流互學……在為期一周的學習研討中,成都市稅務局處級以上領導干部緊密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行了一次高規格、高強度、高效率的集中學習,在課程中感悟思想偉力,汲取奮進力量。

讀書班學習現場。成都市稅務局供圖

讀書班學習現場。成都市稅務局供圖

在國家稅務總局主題教育第二巡回指導組精心指導下,成都市稅務局黨委對本次主題教育讀書班高度重視,多措並舉確保讀書班取得實效。開班儀式上,四川省稅務局黨委副書記、成都市稅務局黨委書記、局長李杰生要求,要推動主題教育轉化為建設“人民蓉稅”的強大內生動力,以成都稅收事業高質量發展的新成果檢驗主題教育的新成效。

讀書班期間,全體學員採取“看”“讀”“講”“論”相結合的方式,學習黨的二十大報告和《中國共產黨章程》《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調查研究論述摘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專題摘編》《習近平著作選讀》(第一卷、第二卷)等必讀選讀書目,原原本本、逐段逐句認真研讀,在原文原著中悟原理、學真理。

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要做到內化於心、外化於行:

讀書班先后開展3次分組交流研討,學員主動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既交流調研案例和學習體會,又查找問題不足和產生原因,還暢談推動工作的思路和舉措,切實把學習成果體現在指導實踐、推動發展上,奮力推動理論學習成果轉化為建設“人民蓉稅”的生動實踐。

讀書班還開展了內容豐富、形式多樣的教學活動,先后召開2次黨委理論學習中心組主題教育專題學習研討,以視頻形式觀看了中央黨校祝君靈教授所作的《堅定不移全面從嚴治黨 深入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專題輔導報告,走進金堂監獄開展廉政警示教育,進一步強化思想熏陶和精神洗禮。

“破除循舊思想,實現工作思路的再精進、工作方式的再優化,是我們落實好新形勢新要求的最強驅動,我們唯有堅持把發展基點放在創新之上,聚焦制約稅收征管現代化的堵點痛點難點,在推動稅費征管改革攻堅的過程中大膽嘗試、勇於創新,才能夠推動征管各領域工作取得新成效。”成都市稅務局征管和科技發展處處長張園在交流中表示。

讀書班結束時,學員們一致表示,將以“時時放心不下”的責任意識和奮發有為的精神狀態真抓實干、務求實效,將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扎扎實實做好各項稅收工作的具體成效,轉化為盡心盡力服務高質量發展的強大力量,在建設稅收現代化服務中國式現代化的征程上,展現蓉稅鐵軍風採、作出蓉稅積極貢獻。(李喆)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