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靳磊在廣元開展專題調研時強調

推動矛盾糾紛化解工作高質量發展

2023年05月30日07:17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推動矛盾糾紛化解工作高質量發展

  5月25日至26日,按照省委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和大興調查研究的統一安排,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靳磊圍繞“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完善四川矛盾糾紛多元化解體系”這個專題赴廣元開展調研。靳磊強調,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持和發展“楓橋經驗”重要指示精神,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加強黨的領導、彰顯法治思維、突出方式聯動、強化科技支撐、注重社會參與,著力構建黨委領導下多方協同、權責明晰、運行規范、高效聯動的矛盾糾紛多元化解工作體系。

  靳磊先后到有關政府單位、法庭、司法所、矛盾糾紛聯調中心、鄉村社區等點位,詳細了解矛盾糾紛多元化解、訴源治理、人民調解和平安社區建設等情況,並主持召開專題調研座談會。他指出,今年是毛澤東同志批示學習推廣“楓橋經驗”60周年暨習近平總書記指示堅持和發展“楓橋經驗”20周年,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作為貫穿平安建設、法治建設的主線,不斷夯實平安四川基層基礎。

  靳磊強調,要把握堅持和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的根本內涵、本質特征和重點方向,增強工作自覺性和主動性,進一步提升思想認識、健全制度機制、統籌整合資源、強化力量保障,建好用好矛盾糾紛多元化解平台,努力培育挖掘更多富有四川特色的典型經驗,為“中國之治”貢獻四川智慧。

  調研期間,靳磊還赴嘉陵江開展巡河工作。(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伍力)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