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省監委聘請第二屆35名特約監察員

2023年05月30日07:15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監委聘請第二屆35名特約監察員

  5月29日,省監委召開第二屆特約監察員聘請會議,聘請35名特約監察員。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廖建宇出席會議並向特約監察員頒發聘書。

  會議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刻把握建立特約監察員制度的重要意義。黨的二十大對堅定不移推進全面從嚴治黨作出戰略部署,也對加強紀檢監察干部隊伍自身建設提出更高要求。正在開展的紀檢監察干部隊伍教育整頓,更是要求把自身建設擺在突出位置,強調要自覺接受黨內和社會各方面的監督。本屆特約監察員受聘於關鍵節點、擔負著重要職責,要深化思想認識、強化身份認同,夯實履職盡責思想基礎。

  會議強調,建立特約監察員制度,是引入外部監督的重要舉措,希望特約監察員積極履職,當好聚焦外部監督的“諫言官”、踴躍建言獻策的“智囊團”、反映社情民意的“代言人”、積極發聲引導的“宣傳員”、強化自身建設的“示范者”,既對紀檢監察機關行使監察權強化監督,又發揮專業特長多提合理化建議,為縱深推進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貢獻智慧力量。省紀委監委要通過活動平台再提升、工作機制再完善、日常管理再強化,為特約監察員充分發揮作用創造更好條件。

  第二屆特約監察員經層層推薦產生,其中10名是第一屆特約監察員中的續聘人員。他們當中有“兩代表一委員”、各民主黨派和無黨派人士,企事業單位代表、專家學者、媒體和文藝工作者以及基層一線代表,在發揮聯系群眾、參謀咨詢、監督引導等作用上具有較大優勢。(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夏芯)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