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教練組考察告一段落

國足集訓名單本周敲定

2023年05月29日09:17 | 來源:北京青年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國足集訓名單本周敲定

  昨晚,深圳隊主場迎戰梅州客家。據北京青年報記者了解,中國男足主帥揚科維奇及幾位外籍助手在觀看完這場比賽后,將結合中超前10輪對候選球員的考察情況,初步圈定一份24人左右的國腳名單,為即將於6月進行的新一期國足集訓及兩場國際A級熱身賽做准備。

  北青報記者獲悉,相比於今年3月“揚科維奇一期”集訓陣容,國足6月的集訓陣容總體變化幅度不大。按照習慣,揚科維奇會為每個場上位置配備兩名人選。因此,即便部分球員在本賽季中超聯賽前1/3進程中表現搶眼,如果同位置人選豐富,教練組也不會選用過多新人。考慮到國足需要通過6月、9月、10月的熱身賽為2026年世預賽36強賽、2023年亞洲杯磨陣,武磊、蔣光太等原本躋身男足亞運隊候選陣容的球員,大概率仍將參加國足6月的集訓與熱身。

  受今年時逢國際足壇大賽年影響,2023賽季中超聯賽首階段賽事賽程非常緊密。為此,以揚科維奇為主教練的國足教練組頻繁往來於各個賽區城市,通過聯賽考察候選國腳,且每支球隊至少要考察兩場比賽。揚科維奇不希望在選人過程中“漏”掉任何一名有能力的球員。

  在已經結束的新賽季中超前10輪比賽中,有一些球員表現搶眼,其中不乏部分新人,外界對於他們入選國足的呼聲漸起。在選人問題上,揚科維奇仍堅持一個場上位置配置兩名球員的原則,因此國足6月集訓陣容總體變化幅度不大。

  對國足本期集訓陣容選定產生影響的另一個因素將是男足亞運隊的備戰工作。考慮到杭州亞運會將於今年9月揭幕,男足亞運隊非常需要借6月的集訓及與韓國亞運隊的兩場熱身賽,磨合主力陣容,將征調三名候選超齡國腳。曾經入選超齡國腳候選陣容的張玉寧、吳曦、張琳芃受傷病等因素困擾,大概率不會參加男足亞運隊6月的集訓與比賽。

  武磊、蔣光太等球員雖也在亞運隊候選球員之列,考慮到國足世預賽、亞洲杯備戰任務同樣艱巨,國足也需要通過6月的熱身賽進一步磨合陣容,他們兩人被留在國足幾成定局。至於哪些超齡國腳參加男足亞運隊6月的集訓和熱身賽,兩隊的教練組接下來還要認真研究一番。

文/記者 肖赧 統籌/王詠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