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音樂劇《愚公移山》在京演出

2023年05月29日08:4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北京5月28日電  (記者陳世涵)27日,音樂劇《愚公移山》在北京演出,該劇是2022年度河南省重點文藝創作項目,由濟源產城融合示范區黨工委宣傳部、文化廣電和旅游局出品,北京大學民族音樂與音樂劇研究中心創制。全劇採用說唱形式,以傳承弘揚愚公移山精神為線索,講述了當代大學生將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納入現代視野,創造新生活、開拓新境界的奮進故事。

  愚公移山精神是中華民族的寶貴精神財富。音樂劇《愚公移山》採用戲中戲結構,對愚公移山寓言故事和王屋山下人民群眾在脫貧致富過程中的感人故事進行呈現,讓當代年輕人與愚公、智叟等角色對話,營造出跨越時空的人物關系,在光影變幻和音符起伏中,使觀眾體悟愚公移山精神的強大力量。

  《 人民日報 》( 2023年05月29日 10 版)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