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神舟十六號任務進行最后一次全區合練

發射場做好發射前准備

2023年05月29日08:44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酒泉5月28日電  (劉詩瑤、喻思南、奉青玲)神舟十六號載人飛行任務28日上午進行了最后一次全區合練和全系統氣密性檢查。目前,火箭、飛船及發射場各系統狀態良好,已完成火箭加注前的一切准備工作。

  全區合練是載人飛行任務發射前的重要一環,目的是演練首區、航區、應急返回區之間的通信調度和時統協調以及北京、酒泉、西安之間數據傳輸處理的正確性和可靠性,是發射前的最后一項大型工作。

  針對春夏季戈壁灘多風沙的實際,發射場提早應對。他們對塔架上每一層平台都加裝了密封設置,防止風沙進入火箭封閉區。針對任務前發射場可能有雨的情況,他們提早對塔架進行了防水處置和射前狀態檢查,用吸水棉等封堵塔上的縫隙、孔洞,做好防沙防雨各項准備。

  神舟十六號船箭組合體轉運到發射區之后,發射場組織平台、配電、空調、電梯、擺杆等塔上各個專業,組成聯合值班分隊在塔架附近24小時值班待命,一有突發情況能隨時應對處置,確保塔架工作安全順利、萬無一失。

  《 人民日報 》( 2023年05月29日 02 版)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