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黃強在綿陽市調研時強調

努力為經濟整體向好和高質量發展大局作出更大貢獻

2023年05月27日07:34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努力為經濟整體向好和高質量發展大局作出更大貢獻

  5月24日至26日,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在綿陽市調研,強調要學深悟透篤行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省委部署要求,保持高質量發展定力,錨定目標、真抓實干,努力在全省經濟整體持續向好和高質量發展大局中扛起更多擔當、作出更大貢獻,以實實在在的發展成效檢驗主題教育成果。

  在北川縣曲山鎮石椅羌寨,黃強叮囑鄉親們牢記習近平總書記殷切期望,保護好鄉村原真性,留住農耕文化、羌族文化“根”與“魂”,走出一條別具特色的鄉村旅游和農產品發展路子。在江油市國能四川天明發電公司,黃強仔細察看火電機組運行和儲煤情況,勉勵企業再接再厲、擴大存煤、全力備戰,為全省迎峰度夏平穩有序和成都大運會保電萬無一失貢獻更多力量。在綿陽高新區巨星稀土永磁新材料產業園施工現場和富臨精工股份公司、四川東材科技集團,黃強實地了解項目建設進展,詳細詢問企業拳頭產品研發和經營情況,並聽取大家對優化營商環境的意見建議,鼓勵企業視創新為生命,加強關鍵技術攻關,保持核心競爭力,不斷提高本地配套率和市場佔有率,並要求園區堅持“畝均論英雄”,大力推廣多層廠房。黃強還前往九綿高速平武涪江特大橋,要求施工方在確保質量和安全前提下加快建設,同時做好生態保護修復﹔到鹽亭縣大興鄉蓬深6井現場,要求當地做好油氣資源勘探開發保障,更好服務國家戰略,加快把資源優勢變成發展優勢﹔深入鹽亭縣西部水產現代農業園區,要求加強科研合作和綠色養殖模式應用,不斷降低成本、擦亮特色品牌。

  在大熊貓國家公園王朗片區,黃強實地踏勘了解片區建設、生物多樣性保護研究等情況,鼓勵大家在守護好熊貓家園基礎上,積極打造研學、自然教育等精品原生態旅游品牌,開發文創產品,加強國際交流,實現保護與發展協同增效。黃強還來到北川老縣城地震遺址,向地震中罹難的同胞和抗震救災中捐軀的英雄敬獻花籃。

  黃強強調,綿陽市要立足發展基礎和資源稟賦,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這個首要任務,保持干勁闖勁和良好勢頭,堅定以五大發展理念的內在統一來推動發展。要以更大力度推進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突出原始創新,瞄准“卡脖子”技術集中突破,帶動產業鏈集聚發展,不斷塑造發展新動能。要精准招引有誠信有實力的企業,喜“新”不厭“舊”,實打實優化營商環境,做到“有事必應、無事不擾”,並鼓勵民營企業發揚“四千精神”、努力做大做強。要認真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做好生態保護與經濟發展深度融合、農文旅融合發展和一二三產業融合發展大文章,推動現代農業“朝陽產業”轉型升級,大力發展農產品精深加工,強化規劃引領,保護利用好揚雄、李白和古建筑、古樹及大熊貓國家公園等歷史文化、自然生態資源,大力開發貨真價實的旅游商品,著力探索“綠色銀行”生態價值有效轉化路徑,扎實推動縣域經濟高質量發展。

  省直有關部門和綿陽市政府負責同志等參加。(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淼)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