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王曉暉率四川代表團在澳大利亞訪問

2023年05月27日07:33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王曉暉率四川代表團在澳大利亞訪問

  當地時間5月23日至26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曉暉率四川代表團在澳大利亞訪問,落實兩國領導人重要共識,與澳大利亞政商界代表人士和社會各界深入交流,開展經貿文化推廣活動,推動四川與澳大利亞相關地區交流合作深入發展。

  4天時間裡,代表團開展各類活動21場。王曉暉分別會見維多利亞州州督德紹、維多利亞州州長安德魯斯、西澳州州長麥高文,推動相關領域合作並見証相關合作協議簽署﹔分別會見中國駐墨爾本代總領事曾建華、中國駐珀斯總領事龍定斌﹔出席四川省—維多利亞州經貿教育對接會、與西澳州工商業界見面交流會並致辭。

  24日下午,四川省—維多利亞州經貿教育對接會在墨爾本舉行。王曉暉在致辭中從歷史文化、自然資源、產業體系、科教實力、交通建設、開放優勢等方面介紹了四川,對深化四川與維多利亞州的全方位合作提出建議。他說,維多利亞州是我省在澳大利亞唯一的一對正式友好省州關系,是我省在大洋洲地區開展對外交往的重要伙伴,雙方自結好以來,各項合作取得明顯成效。今天的四川,已經成為中國開放前沿和西部最具投資吸引力的地區,良好的資源稟賦和發展優勢,必將為雙方合作提供更為廣闊的空間。誠邀維多利亞州各界朋友多到四川走一走、看一看,更好領略巴山蜀水的美麗風光、感受絢麗多姿的民族風情、品嘗豐富多彩的特色美味。歡迎更多維多利亞州企業家到四川探尋商機、投資興業,共享發展機遇,實現互利共贏。歡迎更多維多利亞州高校和教育機構到四川發展合作伙伴,促進兩省州青少年相互了解,加強文明互鑒。對接會上,兩省州分別作了推介,簽訂了教育、經貿、航空領域的合作協議。

  25日晚,四川代表團與西澳州工商業界在珀斯舉行見面交流會。王曉暉在致辭中說,西澳州經濟和產業高度發達,自然資源極為豐富,是四川在澳大利亞開展經貿投資的重要伙伴,雙方有著良好的合作基礎。四川現代產業基礎門類齊全,科研教育基礎良好,堅持奉行對外開放政策,正加快建設高水平的內陸自由貿易試驗區,是中國西部與澳大利亞開展經貿交流合作的重要節點。無論是兩省州產業的高度互補性,還是兩省州良好的營商環境﹔無論是西澳州豐富的自然資源,還是四川9100萬人口的龐大消費市場,都預示著兩省州合作空間廣闊、前景可期。誠邀西澳州各界朋友到四川訪問交流、觀光旅游,歡迎各位企業家到四川考察洽談、投資興業,我們將創造更加優越的發展環境,提供更加優質的政務服務,讓大家在四川這片熱土上播種希望、收獲成功、創造新的業績。

  在澳期間,代表團參觀考察了墨爾本奧林匹克中心,詳細了解舉辦大型體育賽事和場館運營管理情況,並與維多利亞州即將赴川參加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的運動員代表進行會面,歡迎他們來川參加比賽﹔考察了莫納什大學及莫納什科技園區科技創新和高新技術產業發展情況、菲利普港農牧業產區食品產業發展情況、墨爾本生態文明建設情況和西澳州歷史文化發展情況﹔調研了解我省企業天齊鋰業公司奎納納氫氧化鋰生產基地建設發展情況﹔與當地有關嘉賓共同參觀錦繡四川圖片展等。

  中國駐墨爾本代總領事曾建華、中國駐珀斯總領事龍定斌分別參加有關活動。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