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動員會召開

推動多黨合作事業薪火相傳根基永固

2023年05月24日07:13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推動多黨合作事業薪火相傳根基永固

  5月22日,四川省各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和黨外知識分子、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動員會在成都召開。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趙俊民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今年是全面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精神開局之年,各民主黨派、無黨派人士和黨外知識分子、新的社會階層人士開展“凝心鑄魂強根基、團結奮進新征程”主題教育,是統一戰線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更好貫徹落實中共二十大各項決策部署的重要舉措。

  會議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認識到開展主題教育的必要性、緊迫性、現實性,通過開展主題教育實現“三個引導推動”,不斷鞏固與中國共產黨團結奮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礎,確保多黨合作事業薪火相傳、根基永固。要把准目標任務,統籌推進主題教育的各項重點工作,聚焦理論學習這個首要任務,夯實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思想根基﹔聚焦調查研究這個重要內容,切實把調研成果轉化為履職盡責的實際行動﹔聚焦助力發展這個著力重點,把新型政黨制度優勢轉化為推動四川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實際成效﹔聚焦檢視整改這個關鍵抓手,提高自身思想政治水平和綜合能力,建立鞏固深化主題教育成果的長效機制,確保常態長效。要加強組織領導,壓實主體責任,注重分類引導,創新方式方法,營造良好氛圍,推動主題教育扎實開展走深走實。

  會上,歐陽澤華、劉旭光、何延政、楊丹等各民主黨派省委負責人以及四川知識分子聯誼會、四川省新聯會相關負責人作了發言。(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陳鬆)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