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省政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專題學習會

2023年05月24日07:08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政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專題學習會

  5月23日,四川省政府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專題學習會,集中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方法論和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政府黨組書記黃強主持會議並談認識體會。

  會前,中心組成員圍繞學習主題認真開展自學,緊密結合工作實際撰寫心得體會﹔會上,部分成員作交流發言,其他成員作書面發言。

  會議指出,“六個必須堅持”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的重要體現,也是各級政府開展工作、推動發展的根本遵循。要重點學習、深刻領悟、全面把握,在學深悟透篤行中掌握強大理論武器,堅定用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指導和推動政府工作,真正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

  會議強調,要在學深悟透篤行“堅持系統觀念”中增強大局觀念,更好服務和融入國家戰略,加快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乘勢躍升,全面落實“四化同步、城鄉融合、五區共興”發展戰略,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採取立竿見影的措施把經濟拉起來,確保上半年經濟增速追平全國,為全國大局作出經濟大省應有貢獻。要在學深悟透篤行“堅持自信自立”中擔當國家使命,解決更多“卡脖子”問題,加快建設具有全國影響力的科技創新中心,更大力度推進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要在學深悟透篤行“堅持守正創新”中貫徹新發展理念,充分發揮工業主引擎作用,著力推動農產品精深加工,做優做強高質量發展的產業支撐,同時下決心解決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的環境和支持政策問題,強化精准有效的政策支持,鼓勵民營企業發揚“四千精神”,推動民營經濟健康發展,更加有效聚集和釋放發展新動能。要在學深悟透篤行“堅持胸懷天下”中強化開放意識,充分發揮大市場、國際機場和國際班列等優勢,推動一批標志性外資項目落地,引導和做大外來消費,擴大優質進口,用好成都大運會這個窗口機會,精心謀劃消費促進和文旅發展等工作,更加有力提升四川對外開放水平。要在學深悟透篤行“堅持人民至上”中站穩人民立場,始終把造福人民作為政府工作的最高追求和最大擔當,用心用情解決群眾“急難愁盼”,辦好一件件民生實事,不斷實現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在學深悟透篤行“堅持問題導向”中增強解決問題的意願和能力,把大興調查研究作為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有效手段,突出“真”和“實”,把情況摸清、症結找准、對策提實,列出清單、盯住不放,一項一項堅決整改整治到位,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實實在在的工作成效。(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李淼)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