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辦實事丨四川網友反映學校放學時段存在交通安全隱患 一條留言解決了

2023年05月24日08:5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5月24日電 (彭茜)近日,有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留言,表示四川省遂寧市河東新區洋渡實驗學校每天放學時段,大量電瓶車直接在人行路上亂穿,此為長期的安全隱患,希望能夠安排相應時段值班警察,維護交通秩序。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網友留言及官方回復截圖。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網友留言及官方回復截圖。

針對網友反映的問題,遂寧市公安局核實后表示,河東新區洋渡實驗學校外錦屏路為雙向4車道,無非機動車道,非機動車停放點設置在人行道上,非機動車停放在非機動車停放點上情況屬實。

針對非機動車在人行路上亂穿的現象,交警部門採取了以下措施:一是加強河東新區洋渡實驗學校外錦屏路警力巡邏管控力度,增加對該路段及周邊路段巡邏次數,規范非機動車停放﹔二是開展“護學”的同時,加強對家長、學生的安全知識宣傳教育,倡導自覺遵守交通法規,提醒家長、學生在觀察好道路安全的情況下通行﹔三是密切與學校聯系,要求學校加強對教職員工、學生及其家長的交通安全意識培養,非機動車在經過人行道時下車推行,共同維護學生出行安全。

下一步,交警部門將持續開展“護學崗”工作模式,並採取相應措施,加強對該路段上放學時段的交通秩序管理,確保校園周邊道路交通安全暢通有序。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