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看四川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兩學一做網 共產黨員網 黨建網 黨史網 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四川
常委活動 黨建要聞 基層黨建 要言要論 組織人事 反腐倡廉 市州書記之聲 蜀中楷模 蓉城先鋒 英雄烈士譜 我有話對書記說
人民網>>四川頻道
分享

省人大常委會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專題學習會

把黨的創新理論轉化為推動人大工作強大力量

2023年05月23日07:37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把黨的創新理論轉化為推動人大工作強大力量

  5月22日,省人大常委會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專題學習會,集中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方法論和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深刻領悟“六個必須堅持”蘊含的道理、學理、哲理,切實把黨的創新理論轉化為堅定理想、錘煉黨性和指導實踐、推動工作的強大力量。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王雁飛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既是運用馬克思主義世界觀方法論分析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智慧結晶,又在堅持和發展馬克思主義的過程中,凝結形成了獨具理論品格的立場觀點方法,

  黨的二十大報告用“六個必須堅持”進行了高度概括和系統闡釋,必須深刻領悟、准確把握,真正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

  會議要求,堅持人民至上,堅持立法為民,突出民生監督,確保黨委政府的各項決策、各項工作都建立在堅實的民意基礎之上。堅持自信自立,堅定不移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政治發展道路,讓人民代表大會制度在新時代釋放出更加璀璨的光芒。堅持守正創新,與時俱進,不斷研究和把握人大各項工作的規律和趨勢,不斷提高人大工作質量和水平。堅持問題導向,敏銳發現影響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體制性障礙、機制性梗阻、制度性漏洞,提出意見建議,推動各方面法律制度更加完善、銜接配套。堅持系統觀念,強化工作統籌,在系統性、整體性推進中提升工作質效。堅持胸懷天下,立足中心大局,在四川現代化建設中貢獻人大力量。

  會前,中心組成員圍繞學習主題認真開展自學,撰寫心得體會。會上,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副主任祝春秀、宋朝華、朱家德、何禮作重點交流發言。

  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成員、副主任羅強、彭琳、王菲,黨組成員、秘書長賈瑞雲出席會議。

  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何延政列席會議。(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劉佳)

(責編:袁菡苓、羅昱)
相關專題
· 四川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