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大會聲音 | 羅共和:實現人才培養與行業需求零距離對接 培養更多應用型人才

2023年05月20日20:4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四川電影電視學院校長羅共和在成渝影視發展大會上進行主旨演講。人民網 王洪江攝
四川電影電視學院校長羅共和在成渝影視發展大會上進行主旨演講。人民網 王洪江攝

人民網成都5月20日電 (郭瑩)由中國廣播電視社會組織聯合會、人民網主辦的成渝影視發展大會19日在成都市大邑縣四川電影電視學院安仁校區(四川影視文創城)召開。會上,四川電影電視學院校長羅共和在題為《影視文旅產業融合發展的創新人才培養》的主旨發言中,介紹了四川電影電視學院創新人才培養探索與實踐。

羅共和介紹,從2015年開始,四川電影電視學院依據影視文化產業發展趨勢,提出創新人才培養思路,將人才培養、專業建設、教師能力提升、全面融入國家影視傳媒行業轉型升級進程中。為順應互聯網新媒體突飛猛進的發展趨勢,學校打造四川影視文創城及14個項目實訓基地,與阿裡巴巴、騰訊、抖音、快手、喜馬拉雅等傳媒企業攜手合作,圍繞電視採編播一體化全媒體創作等領域,與索尼、鬆下、佳能等企業開展共建,推動“項目進課堂”,給予學生真實項目訓練機會,實現人才培養與行業需求零距離對接。

“過去30年中,從學校走出了許多知名的演員、導演、制片人、主持人,助推了國內電視行業和影視產業發展。這是我們走出的‘第一步’,今后我們還將繼續努力探索,培養更多應用型人才。”羅共和透露,目前,學校正瞄准新媒體發展、文旅產業融合發展方向培養專業人才。

(責編:羅昱、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