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四川甘肅兩省政府工作座談會暨隴電入川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簽署儀式在蓉舉行

王曉暉黃強會見任振鶴 黃強任振鶴出席並見証簽約

2023年05月19日07:00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四川甘肅兩省政府工作座談會暨隴電入川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簽署儀式在蓉舉行

  5月18日,四川省人民政府、甘肅省人民政府工作座談會暨隴電入川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簽署儀式在成都舉行。省委書記王曉暉,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會見甘肅省委副書記、省長任振鶴一行,雙方圍繞積極搶抓國家重大戰略機遇,推動兩省在能源電力、基礎設施、產業協作、生態環保、文化旅游等領域加強全方位合作,助力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等交換了意見。

  黃強、任振鶴出席座談會並講話,共同見証隴電入川戰略合作框架協議簽署。

  黃強對甘肅省政府代表團的到訪表示歡迎,向甘肅省長期以來對四川發展給予的支持和幫助,特別是去年夏天關鍵時刻有力支援四川電力保供表示感謝。他說,川甘兩省山水相連、人文相親,是交流聯系十分緊密的西部兄弟省份,肩負著很多共同的國家使命,也有許多發展領域需要相互支持、聯動推進。希望我們以黨的二十大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為指引,共同推動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質量發展,為筑牢國家生態安全屏障貢獻更多力量﹔共同構建更加安全可靠的能源保障體系,更好推動兩省資源互濟、優勢互補發展﹔共同建設互聯互通綜合交通網絡,助力兩省經濟發展和人文交流﹔共同推動文旅產業聯動發展,實現兩省獨特文旅資源優勢疊加、提速發展,促進雙方合作發展取得更豐碩成果、邁向更高水平。

  任振鶴代表甘肅省委、省政府向四川省長期以來給予隴原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謝。他說,甘川兩省交流合作有著先天地理之便、重大戰略牽引、多重互補優勢、深厚感情紐帶,是天然的好鄰居、互助的好朋友、發展的好伙伴。近年來,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下,兩省開啟了交流合作的新篇章,特別是此次簽署隴電入川戰略合作框架協議,開創了兩省優勢互補、高質量發展區域協作的新境界。回首過去,甘川合作碩果累累﹔展望未來,甘川合作前景無限。我們將堅定不移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勇前進,在互聯互通、產業發展、科技創新、生態建設、文化旅游、能源資源等方面與四川開展更大力度、更深層次的務實合作,共享機遇、攜手共贏,努力為強國建設、民族復興貢獻甘川力量。

  會上,甘肅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程曉波,四川省副省長胡雲分別介紹兩省經濟社會發展情況﹔甘肅、四川兩省發展改革委分別介紹隴電入川工作開展情況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程曉波、胡雲分別代表雙方簽署《甘肅省人民政府 四川省人民政府聯合推進隴電入川特高壓直流工程戰略合作框架協議》。

  省委常委、秘書長陳煒,四川、甘肅兩省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等參加相關活動。(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淼 張立東)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