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衛生健康一體化發展聯席會在四川廣安召開

2023年05月19日20:58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5月19日電 (王波)5月19日,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衛生健康一體化工作聯席會在四川廣安召開。四川省衛生健康委黨組書記、主任徐斌,重慶市衛生健康委黨委書記、主任張維斌出席會議。四川省廣安市委書記張彤致辭。川渝兩省市衛生健康委、中醫藥管理局相關處室,部分市(區)衛生健康委、醫療機構負責同志參加了會議。

會議介紹了成渝地區衛生健康一體化發展工作推進情況及2023年重點工作任務、川渝中醫藥一體化發展推進情況、《成渝地區衛生健康一體化發展實施方案》謀劃與推進情況,聽取了四川省成都市、廣安市、重慶市合川區等市(區)衛生健康委和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四川省人民醫院、重慶醫科大學附屬兒童醫院等醫療機構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進展情況,共同謀劃未來兩地衛生健康一體化發展重點工作。

張維斌指出,3年多來,兩省市衛生健康合作成效顯著,突出表現在機制更加一體化、事項更加精准化、服務更加貼心化。當前,重慶市委市政府把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作為“一號工程”和全市工作總抓手總牽引,迫切需要兩地唱好“雙城記”、建優“健康圈”。

張維斌強調,兩地衛生健康在合作理念上還需深化、合作領域上還需聚焦、合作效果上還需加強,下一步要健全組織管理一體化運行機制,探索統一規劃管理體系體制,深化資源整合運營機制,深化醫療行業跨行政區服務機制。要共同出台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衛生健康一體化發展實施方案,共同推進衛生健康領域數字化改革,共同在提升優質醫療資源輻射帶動力上取得突破。要抓實資金池、公共衛生服務共建共享、醫療服務互聯互通等項目,為兩地衛生健康事業高質量發展增磚添瓦、為兩地人民群眾健康福祉增色添彩。

徐斌指出,當前,全黨上下正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廣大黨員、干部要全面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方法論和貫穿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要以“胸懷天下”的格局認識“國之大者”,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衛生健康工作朝著正確方向、按照客觀規律發展。

徐斌強調,要以“人民至上”的立場答好“時代之問”,持續推進衛生健康領域公共服務均等化便利化,不斷提升川渝兩地人民群眾幸福感、安全感、獲得感。要以“守正創新”的思路加速“協同發展”,以標准化推動川渝兩地衛生健康政策協同,為地區經濟發展提供有利的政策支撐。要以“問題導向”的方法破解“瓶頸制約”,充分調研推動工作,謀劃項目提升能力,深入推進法治化、標准化、規范化、信息化“四化建設”。要以“系統觀念”的思維推動“整體發展”,統籌好極核引領與區域聯動,走出一條符合區域實際、滿足群眾需求的衛生健康合作道路。要以“舍我其誰”的擔當保障“落地生根”,建立健全組織領導機制、溝通協調機制、示范引領機制、人才保障機制,助力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發展。

會前,雙方實地調研川渝高竹新區醫療機構、健康產業規劃布局情況,以及鄰水縣中醫醫院與重慶大學附屬腫瘤醫院醫聯體建設情況。

(責編:李強強、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