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 聚焦成渝影視發展大會 —

《新時代成渝影視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宣言》發布

2023年05月19日15:2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四川省廣播電視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彭佳發布《新時代成渝影視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宣言》。人民網 王洪江攝
四川省廣播電視局黨組成員、副局長彭佳發布《新時代成渝影視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宣言》。人民網 王洪江攝

人民網成都5月19日電 (郭瑩)由中國廣播電視社會組織聯合會、人民網主辦的成渝影視發展大會今天在成都市大邑縣四川電影電視學院安仁校區(四川影視文創城)召開。大會現場發布了《新時代成渝影視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宣言》(以下簡稱《宣言》)。

《宣言》認為: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實施3年來,我們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緊密協作、相向而行,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影視文化產業走過了從開局起步到全面提速的不平凡歷程。成績來之不易、成之惟艱,展現出川渝作為國家戰略大后方的強勁韌性和廣闊前景,充分印証了習近平總書記、黨中央戰略決策的高瞻遠矚。

《宣言》主張:牢記“國之大者”,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增強歷史擔當、保持戰略定力,認真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對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作出的戰略部署,把推動影視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放在中國式現代化宏大偉業中來認識把握,放在城市提檔升級歷史征程中來系統謀劃,助推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乘勢奮進。

《宣言》提出希望: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實施《“十四五”文化發展規劃》,圍繞“舉旗幟、聚民心、育新人、興文化、展形象”,在新的歷史起點上,進一步推動社會主義文化繁榮興盛,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影視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向世界講好中國故事,有效提升中國軟實力,為建設社會主義文化強國匯聚強大的價值引導力、文化凝聚力、精神推動力。

《宣言》倡議:“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結合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緊扣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主線,堅持穩中求進、自信自強、守正創新、團結奮斗,系統謀劃推進成渝影視文化產業高質量發展。強化政府廣電行政部門對影視文化產業的統籌規劃和協調組織,聚焦內容、技術、安全三大重心,以優秀影視作品增強人民精神力量,賦能城市高質量發展,以創新驅動構建現代化大視聽格局,推進“未來電視”戰略部署,以系統觀念守好影視陣地,把“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智慧廣電協同發展試驗區”建成廣電服務國內大循環的西部增長極,服務“一帶一路”建設的國際傳播中心、國際領先高新視頻研發應用創新中心,全國智慧廣電區域協同發展先導區,滿足人民美好視聽需求的示范區,努力譜寫新時代新征程成渝雙城影視文化產業發展新篇章。

(責編:李強強、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