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專家學者齊聚川大為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獻策

2023年05月18日08:04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專家學者齊聚川大為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獻策

  近日,“中國式現代化的西部實踐:深入推進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專家座談會”在四川大學召開,與會專家學者圍繞中國式現代化道路,研討推進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的實踐問題。

  中國國際發展知識中心主任趙昌文以《打造中國式現代化新的增長極和動力源》為題作主旨發言。他認為,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要打造成為中國式現代化新的增長極和動力源,關鍵在於順應現代化的一般規律,大力推進新型工業化、新型城鎮化,構建高水平對外開放新格局。

  四川大學黨委書記甘霖表示,服務國家和區域經濟社會發展,是大學義不容辭的責任。學校積極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牽頭成立了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高校聯盟、中國式現代化研究院,共建了城市化與區域創新極發展研究中心,牽頭建設天府錦城(生命健康)實驗室、天府永興(碳中和)實驗室等重大科研平台。學校將充分發揮文、理、工、醫多學科優勢,努力為服務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開辟新領域新賽道、塑造新動能新優勢,打造引領學校高質量發展新的增長極和動力源。(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鐘帆)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