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2023年先進技術成果交易會(成都)開幕

王曉暉會見張克儉 黃強張克儉出席並致辭

2023年05月16日07:19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3年先進技術成果交易會(成都)開幕

  5月15日,由國家國防科技工業局、工業和信息化部和四川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2023年先進技術成果交易會(成都)開幕。省委書記王曉暉會見國家國防科工局局長張克儉一行,雙方圍繞服務國家戰略全局,強化國家戰略科技力量建設、加快建設高能級創新平台、聯合開展關鍵核心技術攻關、大力支持先進技術成果轉化等交換了意見。省委副書記、省長黃強和張克儉出席交易會並致辭,共同見証先進技術成果西部轉化中心共建協議簽署。

  黃強在致辭中向各位嘉賓表示歡迎和感謝。他說,這次活動指向清晰、重點突出,必將為國防科技工業固根鑄魂、聚力賦能。作為軍工大省、科教大省,四川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全力辦好交易會、開好先進技術成果轉化“西部旗艦店”。同時,繼續在自主創新上下功夫,舉全省之力支持國家戰略科技力量建設,組建創新聯合體,努力攻克“卡脖子”難題﹔持續在轉化服務上下功夫,建好用好成都、綿陽轉化中心,推動創新鏈產業鏈資金鏈人才鏈深度融合﹔持續在改革探索上下功夫,堅持“小切口、大縱深”,以機制創新突破體制障礙,共同破解成果轉化難題,鍛造更多“國之重器”,堅定不移推動高質量發展,為新時代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貢獻更多四川力量。

  張克儉在致辭中指出,舉辦先進技術成果交易會系列活動,是深入貫徹落實黨的二十大精神,合力建設先進國防科技工業體系的有力舉措,同時也是貫徹落實黨中央“三新一高”要求,助推地方經濟社會發展的具體實踐。四川有眾多先進技術成果儲備,希望通過共建先進技術成果西部轉化中心,推動先進技術成果雙向轉移轉化,高效釋放潛能,促進地方經濟融合發展,為西部地區產業升級貢獻新的增長點。國防科工局將繼續努力探索和推動有效市場和有為政府相結合的轉化路徑,進一步聚焦供需兩側,研究出台更有針對性的施策機制,促進國防科技工業和國民經濟高質量協調發展。

  開幕式上,省委常委、成都市委書記施小琳致辭﹔國家國防科工局副局長潘愛華、成都市市長王鳳朝、綿陽市市長李雲共同簽署先進技術成果西部轉化中心共建協議,5家合作伙伴公司簽署了成果轉化基金協議,首批共33個項目進行了簽約。開幕式后,進行了主旨報告和政策推介,並發布先進技術成果線上交易平台。

  會前,黃強、張克儉等來到2023年先進技術成果交易會(成都)現場巡展。

  省委常委、秘書長陳煒,中央和國家機關有關單位負責同志,部分中央企業及高校負責同志,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有關方面代表等參加相關活動。(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李淼張立東)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