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辦得好 ▏網友反映小區周圍停車亂象 交管部門實地勘察確保路段通暢獲好評

2023年05月13日09:26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5月13日電 (王洪江)近日,四川省宜賓市一網友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上反映,其所住小區街道兩旁機動車長期違停,給居民出行帶來了嚴重安全隱患,希望有關部門積極作為,消除隱患。對此,宜賓市公安局回復:實地勘察,協調解決周邊小區停車難問題,並加強路段巡邏管控力度,確保路段通行暢通。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網友留言及官方回復截圖。

該網友留言表示,位於宜賓市翠屏區西郊街道的塞納國際小區周邊道路車輛長期違停,特別是夜間,大量機動車佔據道路中間以及兩側空間,給住在周邊的老百姓出行造成了巨大不便和嚴重的安全隱患,希望政府有關部門積極作為,疏導交通,消除安全隱患。

收到留言后,宜賓市公安局高度重視,安排交管部門現場實地勘察並組織專題會商后作出回復。回復表示,轄區交管一大隊到現場實地勘察,發現塞納國際小區附近確實存在網友所反映的情況,主要原因有兩方面:一是塞納國際小區業主現正與開發商就車位問題提起法律訴訟,故業主目前暫無車位而隻能將車輛停放在小區外的道路上﹔二是塞納國際小區周邊均為老舊小區,車位匱乏,老舊小區業主隻能將車輛停放在路邊。

為解決上述問題,轄區交管一大隊召集西郊街道辦事處、西郊城管執法大隊、天池社區以及塞納國際小區、金山小區、陽光碧水長灘小區物業負責人,就塞納國際小區周邊車輛亂停現象進行會商並議定:一是3個小區業主名下的貨運車輛,經物業部門核實同意后可規范停放在各自小區規劃的停車位上﹔二是交管一大隊重新規范臨停車位,依法查處亂停車輛,並加強路段巡邏管控力度。

該回復還表示,目前塞納國際小區周邊車輛亂停現象已有所改觀。接下來,交警部門將繼續加大工作力度,確保該路段通行暢通。

網友對留言辦理情況給予好評。

“留言處理完后,現在我們小區周邊確實沒有違停現象了,也非常感謝工作人員高效地給老百姓解決問題,態度也很好。這次問題得到解決,還要感謝人民網‘領導留言板’這個平台,讓群眾有地方反映情況。”近日,人民網四川頻道聯系到該網友時,網友如是說。同時,該網友對此次留言的辦理結果給予了滿意、工作效率高、服務熱情的評價。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