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液化氣罐燃燒!民警徒手沖進火場抱出罐體被燒傷

2023年05月08日16:04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5月8日電  5月5日,四川甘孜州九龍縣熱枯虫草採集生活區發生火情,危急時刻,九龍縣公安局虫草執勤點的民警挺身而出,迅速化解了這場險情。

民警王全龍徒手沖進火場抱出罐體被燒傷。四川甘孜公安供圖

民警王全龍徒手沖進火場抱出罐體被燒傷。四川甘孜公安供圖

當日18時許,正在警務室吃飯的特巡警大隊長王全龍接到群眾報警稱:虫草採集生活區群眾帳篷內發生火情,請求救援。“我一聽趕緊丟下碗筷,帶著兄弟們趕過去。”經了解,一名群眾因在使用液化氣時操作不當,導致火災,火勢在帳篷內蔓延開來。為了群眾安全,王全龍和輔警沈軍軍、的子克火、朋措等人立即對圍觀人群進行疏散。與此同時,為了把火勢控制到最低風險,眾人准備深入著火點。群眾見狀,在旁呼喊道:“別進去!液化氣罐著火了,會爆炸的!”

火勢成功被扑滅。四川甘孜公安供圖

火勢成功被扑滅。四川甘孜公安供圖

事出緊急,王全龍將衣服打濕,攥在手裡,義無反顧地沖進火場,徒手將正在燃燒的液化氣罐抱至安全的空曠地帶,然后擰緊安全閥,防止其繼續泄露﹔隨后,在戰友的幫助下,扑滅了還在帳篷裡燃燒的火,並詳細檢查排查了安全隱患。

四川甘孜州九龍縣熱枯虫草採集生活區發生火情。四川甘孜公安供圖

四川甘孜州九龍縣熱枯虫草採集生活區發生火情。四川甘孜公安供圖

局勢穩控下來后,王全龍這才感覺到自己的右手臂疼痛萬分,挽起袖子發現手臂已被嚴重燙傷,皮膚已被烤焦了一片,散發出刺鼻的焦味。戰友和群眾們趕緊拿來冷水為他沖洗,他隨后趕往醫院包扎。“那時候一心想著趕緊把液化氣罐抱出來,關上了才能防止后續危險,火還燃著,要趕緊扑滅,一點都沒有感覺到燙傷的痛。”王全龍說。(王凡、蘭王)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