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成都蟬聯“大美之城”

2023年05月06日14:03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中國美好生活城市十大“大美之城”。主辦方供圖

人民網成都5月6日電 5月5日晚,“中國美好生活城市發布盛典”在成都舉行。盛典上發布了“中國美好生活城市”系列榜單,揭開了中國美好生活城市的面紗,“十大旅游向往之城”“十大魅力打卡之城”“十大秀美之城”“十大大美之城”四個系列榜單被一一揭曉。

據了解,“中國美好生活城市發布盛典”系列活動每年舉辦一次,發布的榜單和調查數據,是基於中央廣播電視總台所發起的《中國美好生活大調查》活動。

成都,作為連續兩屆“中國美好生活城市”系列榜單“十大大美之城”的獲得者,“大美”詮釋了這座美麗宜居公園城市鑄就的幸福美好生活。

近年來,成都持續深入推進“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聚焦和解決群眾急難愁盼,12345市民服務熱線傾力搭建密切聯系群眾的“連心橋”﹔政務服務“一網通辦”、社會訴求“一鍵回應”﹔“微網實格”為人民群眾提供家門口的優質服務和精細管理﹔軌道交通運營裡程達558公裡、躍升為全國軌道交通“第四城”﹔打造國際門戶樞紐,成為繼北京、上海之后我國內地第三個擁有“雙國際樞紐機場”的城市。同時,成都連續14年位居“中國最具幸福感城市”榜首,正全方位構建“人城境業”高度和諧統一的大美城市形態,在這裡既可感受前沿世界潮流,又可體驗傳統市井生活,深厚的文化積澱和鮮明的城市特色相得益彰,開放包容的自信姿態,多元文化的融合共生,是成都始終傳承的創造美好生活的城市價值。(朱虹、實習生李悅琪)

(責編:章華維、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