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成都

大力抓項目穩投資促消費 鞏固經濟向好態勢推動全市經濟高質量發展

施小琳主持召開成都市委財經委員會會議 王鳳朝陳彥夫出席

2023年05月05日07:29 | 來源:成都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大力抓項目穩投資促消費 鞏固經濟向好態勢推動全市經濟高質量發展

  5月4日,成都市委財經委員會召開會議。省委常委、市委書記、市委財經委員會主任施小琳主持會議並講話。她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牢牢把握高質量發展首要任務,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堅定信心、迎難而上,全力以赴拼經濟、搞建設,抓項目、穩投資、促消費,鞏固經濟向好態勢,推動全市經濟高質量發展,確保達成全年目標任務。

  市委副書記、市長、市委財經委員會副主任王鳳朝,市委副書記陳彥夫出席會議。

  會議傳達學習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省委財經委員會會議精神,聽取全市一季度經濟運行情況,研究成都貫徹落實措施及下一步工作安排。

  會議指出,今年以來,全市上下圍繞“九個有力有效”“三個特別注重”工作部署,著力抓好穩增長、穩就業、穩物價等重點工作,實現了一季度“開門紅”,成績來之不易。但要認識到,當前仍存在有效投資不足、產業結構不優、大宗消費回暖乏力、區域發展不平衡等問題。要保持清醒頭腦,不斷增強緊迫感責任感,推動經濟穩增長提質效、穩中有進向好發展。

  會議強調,要明大勢抓重點,持續推進全市經濟實現質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長。要著力優化發展環境,有效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加大基礎設施投資力度,積極推動工業投資增長,有效帶動激發民間投資,推動實現落地投運一批、謀劃儲備一批、招引洽談一批、培優育強一批、政策扶持一批、激活提升一批重大項目,加快形成更多工作量、實物量、投資量,為經濟增長提供強大支撐。要加快推動新舊動能轉換,堅定不移推進創新驅動發展,大力發展實體經濟,深入推進產業建圈強鏈,不斷提高科技成果轉化和產業化水平,以科技創新推動城市高質量發展,更好服務國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強。要推動消費加快恢復,積極打造“十大場景”“十大平台”“十大創新”消費新載體,創新跨境電商發展模式,持續優化汽車消費等支持措施,促進房地產市場平穩健康發展,精心辦好“十二月市”等主題消費活動,推進消費場景串點成線、連線成面,加快建設國際消費中心城市。要加快推進重點片區綜合開發,推動空間布局整體優化、功能體系整體完善、發展能級整體躍升,不斷增強產業和人口承載能力。

  會議強調,要突出強責任強擔當,以經濟高質量發展的成效服務大局、服務人民。要牢固樹立發展是第一要務理念,結合近期開展的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大興調查研究,全面對照高質量發展指標體系,推動重點工作補短板、鑄長板。要加強工作統籌,想方設法挖潛力、擴增量,市級有關部門要加強指導,定期為區(市)縣把脈會診、提供服務,推動更多企業“上規、上市、上雲、上榜”﹔各區(市)縣和行業部門要全面深入分析經濟運行情況,找准發力重點和著力點,拿項目說話、以實績交卷,確保以最大努力爭取最好結果。要用心用情辦好民生實事,深入推進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讓市民共享城市發展成果。要高質量落實第五次全國經濟普查相關工作。要切實落實安全發展理念,堅決守好安全、生態、耕地等紅線底線,持續增強推動高質量發展本領、服務群眾本領、防范化解風險本領。

  市委財經委員會委員出席會議,市直有關部門、各區(市)縣、市屬國企負責同志列席會議。(成都日報錦觀新聞記者 張家華)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