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新時代·蜀少年”2022年頒獎暨“新時代·蜀少年”2023年啟動儀式舉行

2023年05月04日15:5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儀式現場。共青團四川省委供圖
儀式現場。共青團四川省委供圖

人民網成都5月4日電 5月3日,“新時代·蜀少年”2022年四川省青少年文化藝術展演頒獎暨“新時代·蜀少年”2023年四川省青少年文化藝術展演啟動儀式在四川旅游學院舉行。

儀式上,青神縣青少年宮《少年智》、龍泉驛區靈龍小學校《書聖·舞墨》和武侯區少年宮《紅色童話》等舞台藝術類優秀作品代表受邀進行了展演。主辦單位相關負責同志為展演活動部分獲獎節目和選手代表頒獎,同步啟動“新時代·蜀少年”2023年四川省青少年文化藝術展演。

據悉,2022年“新時代·蜀少年”展演活動啟動以來,吸引了全省青少年的廣泛關注,36.93萬名青少年報名參加,較2021年增長50.2%﹔超過7000名青少年進入省級展演,先后在成都七中英才學校、成都中和中學、天府四中、四川旅游學院等學校進行了科技創新類、視覺藝術類、少先隊實踐類、舞台藝術類展演。

據了解,為適應青少年需求,2023年“新時代·蜀少年”將進行優化調整。其中,“紅領巾講解員”調整為“紅領巾觀察員”和“紅領巾話成就”2個項目,少先隊員們可以通過參加“紅領巾觀察員”展演撰寫的觀察小提案,通過“紅領巾話成就”語言展示新時代偉大成就和社會發展變化﹔舞台藝術類項目從2023年開始嘗試輪動,確定開展“語言展演”“聲樂展演”“舞蹈展演”3個項目,其中,“語言展演”以課本劇形式呈現,“聲樂展演”以表演唱、合唱形式呈現。

據工作人員介紹,“新時代·蜀少年”四川省青少年文化藝術展演活動自2018年啟動以來,已覆蓋四川省21個市(州),主辦單位從5家省級單位增加至8家,市級展演舉辦市(州)從10個擴大到17個,展演門類從2大類、5小類擴容到4大類、11小類,報名人數從5萬人增加到36.93萬人,累計為近百萬名青少年提供了展示才能和成長成才的平台,受到了全省青少年、學校及家長的廣泛好評。(趙祖樂、實習生陳芳斌)

(責編:袁菡苓、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