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

四川德格打造“融合式”服務,呵護游客出游熱情

朱虹
2023年04月30日21:55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文明旅游服務崗。德格縣委宣傳部供圖
文明旅游服務崗。德格縣委宣傳部供圖

雪線徐徐隱身,綠意漸漸蔓延,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德格縣迎來復蘇的春,也迎來了今年“五一”小長假出游人數的新高。

據了解,4月27日,德格縣委、縣政府及文旅部門召開旅游環境綜合整治工作推進會議暨“五·一”假期旅游服務保障部署會議,突出重點,針對性地進行安排部署,要求公安、文旅等部門嚴厲打擊干擾市場秩序的違法違規行為,防止出現旅游難點、痛點,進一步強化服務。

備好氧氣袋,以及高山紅景天、肌苷口服溶液等高反藥品,還有德格旅游指南書籍......在德格縣原錯阿綜合檢查站,由公安、文旅、鄉鎮職工共同駐守的旅游咨詢服務站最吸引游客的視線。此處位於德格“東大門”,海拔超過4000米,是外來游客走進德格的第一站。

“我們把服務站設在這裡,主要為了讓廣大游客第一時間能夠了解德格旅游攻略。”據駐守鄉鎮政法委員降擁四郎介紹,4月29日以來,錯阿旅游咨詢服務站共接待外來游客150余人。大多不熟悉德格旅游狀況的游客,在旅游咨詢服務站工作人員的幫助下及時了解到了景區收費情況、路況以及酒店民宿住宿等相關信息。

在德格,海拔5000米的雀兒山之魂聖仙溝,被廣大游客視為“打卡高地”,這裡也是這個季節保持冰川雪景最完整的地方。“有事找黨員,黨員伴您行。”4月29日以來,德格文旅、國資公司、柯洛洞鄉黨員干部主動請纓來到這裡,把黨員的初心使命帶到游客身邊,“聖仙溝核心景點位於高山半山腰,缺氧情況較為嚴重,把這個高反藥品帶上。”黨員干部們貼心服務,確保游客出入平安。

“五一”期間,德格如何解決旅游高峰期停車難問題?這一點德格各部門各有妙招。在主干道上,沿線部門設立臨時停放點,派出交通勸導員、鄉鎮派出所及交警部門有序指揮游客停車停放﹔在更慶鎮城區,騰挪出縣委政府院壩、柳林子停車場、氣象局院壩等多個場地作為臨時停車點,新增200多個停車位。

截止到4月30日,德格縣共接待游客2100余人次,實現旅游收入230余萬元,較2022年同期增長16%,旅游經濟喜人。當下,德格旅游正處於換擋過渡期,全縣在為游客營造放心、安心、舒心的旅游環境目標而努力﹔呵護好游客來德格旅游的熱情,正是讓游客“願意來”“留得住”的密碼。

(責編:高紅霞、薛育建)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