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看四川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兩學一做網 共產黨員網 黨建網 黨史網 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四川
常委活動 黨建要聞 基層黨建 要言要論 組織人事 反腐倡廉 市州書記之聲 蜀中楷模 蓉城先鋒 英雄烈士譜 我有話對書記說
人民網>>四川頻道
分享

田向利主持召開省政協黨組會議和主席會議

助力四川省改革開放創新取得新成效

2023年04月29日08:27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助力我省改革開放創新取得新成效

  4月28日,十三屆省政協黨組第6次會議和省政協十三屆第6次主席會議在成都召開。省政協主席、黨組書記田向利主持會議並講話。

  黨組會議集中學習了二十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一次會議精神。田向利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推出一系列改革方案,許多領域實現了歷史性變革、系統性重塑、整體性重構,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水平顯著提高。今年是改革開放45周年和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召開 10周年,黨中央作出了新一輪全面深化改革部署,推出了一批戰略性、創造性、引領性改革舉措,對於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復興意義重大而深遠。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二十屆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一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扎實抓好省政協改革有關事項,引導廣大政協委員著力在重點領域、重點行業深入調查研究,積極建言獻策,助力四川省改革開放創新取得新成效。

  主席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調整部分十三屆省政協委員界別、十三屆省政協界別召集人名單等事項。田向利指出,界別召集人是委員中的“關鍵少數”,要加強思想政治引領,強化界別意識、責任意識,主動謀劃界別工作,精心組織開展界別活動。各專門委員會要發揮橋梁紐帶作用,加強對界別委員的日常聯系、服務、引導,把界別的獨特優勢和作用發揮出來,進一步帶領界別委員更好聯系和服務界別群眾。

  主席會議還審議通過了《政協四川省第十三屆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建議方案》及《四川省政協文史資料和書籍編纂出版總體規劃和五年計劃》《〈四川政協年鑒(2022)〉編纂工作建議方案》。

  省政協副主席鐘勉、杜和平、堯斯丹、林書成、劉成鳴、楊丹,省政協黨組成員蘭開馳出席會議。(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陳婷)

(責編:袁菡苓、羅昱)
相關專題
· 四川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