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新聞資訊

發行金額3億元 四川省首單綠色科創票據成功落地

2023年04月28日19:01 | 來源:人民網-四川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成都4月28日電 (郭瑩、王凡)據中國人民銀行成都分行的消息,4月18日,通威股份有限公司2023年度第一期綠色超短期融資券(科創票據)成功發行,這是四川省首單綠色科創票據,也是2023年以來全國首單民營企業綠色科創票據。本期債券發行金額3億元,期限180天,發行利率2.5%,由興業銀行成都分行擔任主承銷商,浦發銀行成都分行擔任聯席主承銷商。

通威股份有限公司本期發行的3億元超短期融資券募集資金所投項目均為太陽能發電裝備制造類綠色產業項目,按照募集資金對應生產規模投入光伏項目運營后,預計每年CO2減排量為56.72萬噸、標煤節約量為22.44萬噸、顆粒物減排量為16.38噸、SO2減排量為75.18噸、NOx減排量為113.15噸。通威股份有限公司在太陽能電池及光伏發電等領域擁有多項技術專利,本期債券募集資金為企業創新驅動發展注入動力,具有較好的經濟效益和社會效益。

下一步,人民銀行成都分行將繼續加強宣傳引導,指導金融機構結合企業融資需求定制債券服務方案,推動更多企業發行綠色票據、科創票據等創新品種債券,進一步加大債券融資對綠色發展、科技創新等領域的支持力度,引導更多金融活水流向重點領域,助力四川省經濟高質量發展。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