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四川

2023年首期“四川政法大講堂”開課 夯實政治忠誠的思想根基

2023年04月26日07:21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夯實政治忠誠的思想根基

  4月24日,為深入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省委政法委舉辦2023年首期“四川政法大講堂”,邀請中央黨校黨建部副主任、教授、博士生導師祝靈君作專題輔導。省委常委、政法委書記靳磊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主題教育第二巡回指導組到會指導。

  會上,祝靈君以“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為題,從波瀾壯闊的國際共產主義運動史、堅持民主集中制原則和集體領導制度、成熟的馬克思主義建黨原則、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規律和黨帶領人民進入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等五個方面,對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行了生動解讀和系統闡釋,為廣大政法干警帶來了一堂精彩的政治大課、理論大課、黨性大課。

  會議強調,要堅持以學鑄魂,永葆對黨忠誠政治本色,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一思想、統一意志、統一行動。要堅持以學增智,牢牢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世界觀和方法論,學深悟透習近平法治思想、總體國家安全觀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政法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確保政法工作始終沿著正確方向前進。要堅持以學正風,大力弘揚馬克思主義學風,認真履行政法機關職責使命,樹立政法隊伍良好形象。要堅持以學促干,扎實抓好矛盾糾紛“大起底大排查大化解”專項活動,堅決打贏成都大運會安保維穩攻堅戰,努力建設更高水平的平安四川、法治四川。

  會議以視頻形式開至縣級。省法院院長王樹江,省檢察院檢察長葛曉燕在主會場參會。(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伍力)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