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綜合欄目>>市州

全省市級媒體深度融合現場會召開

建強用好主陣地 融合創新爭一流

2023年04月26日07:28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建強用好主陣地 融合創新爭一流

  4月25日,全省市級媒體深度融合現場會在資陽召開。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新聞輿論工作的重要論述,努力走出一條具有四川特色的市級融媒發展新路,為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四川提供有力輿論支持。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鄭莉出席並講話。

  會議要求,要深化思想認識,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媒體融合發展的重要指示和黨的二十大關於加強全媒體傳播體系建設的重大部署,著眼爭創全國一流,推動我省市級媒體深度融合全面完成目標任務。要創新融合路徑,扎實推動市級媒體高質量發展,堅持因地制宜,立足自身優勢走差異化發展道路﹔推動守正創新,在把牢正確方向導向的前提下,推動內容、技術、機制等全方位創新﹔守牢安全底線,嚴格落實“兩個所有”要求,關鍵技術“以我為主”,確保網絡和數據安全﹔注重數據融通,打造媒體大數據平台,縱向貫通省級技術平台和縣級融媒體中心,橫向聯通文旅、民生、產業等各類數據庫,構建“天府融媒聯合體”﹔促進多元發展,積極推進“新聞+”,增強造血功能﹔做到積極穩妥,確保改革過程平穩有序。要夯實人才支撐,不斷優化存量、做大增量、激發活力,引導從業人員增強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的自覺性堅定性,建設一支政治素質硬、業務水平高的人才隊伍。要加強組織保障,壓實工作責任、嚴格考核評估、強化政策支持,確保工作取得實效。

  與會人員參觀了資陽新聞傳媒中心,資陽、遂寧、宜賓、阿壩4市(州)黨委宣傳部作交流發言。(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程文雯)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