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看四川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兩學一做網 共產黨員網 黨建網 黨史網 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四川
常委活動 黨建要聞 基層黨建 要言要論 組織人事 反腐倡廉 市州書記之聲 蜀中楷模 蓉城先鋒 英雄烈士譜 我有話對書記說
人民網>>四川頻道
分享

四川省各部門各單位動員部署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

更好學出實踐真知 推動四川發展

2023年04月23日07:40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更好學出實踐真知 推動四川發展

  連日來,四川省各部門各單位召開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落實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推動廣大黨員、干部自覺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

  水利廳召開會議全面啟動廳系統主題教育工作。會議要求,要強化領導責任,成立相關領導小組,在省委巡回指導組和廳黨組領導下,統籌抓好廳系統主題教育的組織實施。要強化督促指導,將主題教育作為廳黨組巡察、領導班子和領導干部年度考核、黨組織書記抓黨建述職評議考核的重要內容,推動責任落實、工作落地。要強化宣傳引導,及時反映全廳主題教育進展成效,引導黨員干部比學趕超、創先爭優。要強化工作統籌,把主題教育同落實四川水利“3226”總體工作思路和推動“三年上台階”結合起來,以高質量主題教育成效推動全省水利高質量發展。省委主題教育第十三巡回指導組到會指導。

  省經濟合作局召開會議指出,在全黨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是黨中央為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動員全黨同志為完成黨的中心任務而團結奮斗所作的重大部署,全體同志必須深刻認識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把開展主題教育作為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的重大政治任務,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上來。要深入開展調查研究,真正把情況摸清、把問題找准、把對策提實,把調研成果轉化為解決問題、促進發展的實際效果。要加強組織領導,確保主題教育各項工作抓實抓細落地見效。省委主題教育第十五巡回指導組到會指導。

  省地質調查研究院召開會議,要求把開展主題教育同深化思想解放結合起來,同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給山東省地礦局第六地質大隊全體地質工作者重要回信精神結合起來,同落實重點工作結合起來。具體工作中,要切實做到一以貫之推進理論武裝、確保凝心鑄魂筑牢根本,一以貫之錘煉堅強黨性、確保錘煉品格強化忠誠,一以貫之抓執行抓落實、確保實干擔當促進發展,一以貫之轉變工作作風、確保踐行宗旨為民造福,一以貫之涵養政治生態、確保廉潔奉公樹立新風,奮力建設國內一流自然資源綜合調查及科研機構。省委主題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導組到會指導。

  省大數據中心召開會議指出,在全黨深入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是黨中央為全面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動員全黨同志為完成黨的中心任務而團結奮斗所作的重大部署。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牢牢把握“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總要求,把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貫通起來,有機融合、一體推進,確保學在深處、查在細處、改在實處,推動主題教育取得實效。省委主題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導組到會指導。

  省供銷社召開會議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和省委決策部署上來。要充分認識主題教育重大意義,牢牢把握“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總要求,深入推進供銷社綜合改革,在打造新時代更高水平“天府糧倉”和建設現代化農業強省的新征程上不斷彰顯供銷社的政治擔當。要通過加強理論學習,開展調查研究,聚焦推動發展,強化檢視整改,做好建章立制等工作重點,推動主題教育有力有序扎實開展。要強化領導責任,強化督促指導,強化宣傳引導,以“出發即沖刺”的緊迫感,快速啟動,扎實推進,確保主題教育各項工作落地見效。省委主題教育第十六巡回指導組到會指導。

  省中醫藥管理局召開會議強調,要深刻領會主題教育的重大政治意義、理論意義、實踐意義,牢牢把握“學思想、強黨性、重實踐、建新功”總要求,堅持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將理論學習、調查研究、推動發展、檢視整改貫通起來,有機融合、一體推進。要把調查研究落到具體工作上,聚焦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的時代課題,做到調查研究要察實情、出實招、求實效。要緊緊圍繞以中國式現代化引領四川現代化建設這條主線,深入推進國家中醫藥綜合改革示范區建設和中醫藥強省建設,不斷推動中醫藥高質量發展,為四川現代化建設貢獻中醫藥力量。省委主題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導組到會指導。

  (採寫: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吳浩 邵明亮 陳碧紅 王若曄 高敬 闞瑩瑩 石小宏)

(責編:袁菡苓、羅昱)
相關專題
· 四川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