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報看四川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兩學一做網 共產黨員網 黨建網 黨史網 領導留言板 人民網四川
常委活動 黨建要聞 基層黨建 要言要論 組織人事 反腐倡廉 市州書記之聲 蜀中楷模 蓉城先鋒 英雄烈士譜 我有話對書記說
人民網>>四川頻道
分享

胡春華率專題調研組在川調研

加強農村污水治理 建設宜居宜業和美鄉村

2023年04月23日07:36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加強農村污水治理 建設宜居宜業和美鄉村

  4月17日至22日,全國政協副主席胡春華率全國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加強農村污水治理,建設宜居宜業和美鄉村”專題調研組在四川調研。

  全國政協農業和農村委員會副主任王曉東、劉雷、張桃林、梁曄和部分全國政協委員參加調研。省政協主席田向利陪同調研並主持調研座談會。

  在川期間,調研組先后赴巴中、達州、廣安、遂寧、南充等市,深入巴中市恩陽區柳林鎮海山村、巴州區清江鎮巾字村、平昌縣駟馬鎮雙城村,達州市通川區青寧鎮化馬村、宣漢縣普光鎮進化村、達川區雙廟鎮、大竹縣月華鎮糧油現代農業園區,廣安市廣安區花橋鎮和石筍鎮、岳池縣苟角鎮,遂寧市蓬溪縣、安居區石洞鎮雙祠堂村,南充市儀隴縣馬鞍鎮金山村、閬中市柏埡鎮富樂村等地,實地查看農村生活污水治理、黑臭水體治理、人居環境建設、高標准農田建設和發展現代糧油產業等情況。

  在廣安,調研組召開專題調研座談會,聽取四川省相關工作情況報告,圍繞農村污水治理、村庄規劃等方面,與省、市、縣相關單位黨政負責人互動交流,聽取各方意見建議。

  據介紹,四川是全國農業大省,鄉村人口多、地域廣、面積大,各地自然條件和經濟發展不平衡,在農村污水治理方面歷史欠賬較多。近年來經過不懈努力,全省有66.05%的行政村生活污水得到有效治理,但當前仍然面臨著十分繁重的農村污水治理和鄉村建設的任務。

  副省長胡雲出席調研座談會並報告四川省相關工作情況。省政協副主席劉成鳴陪同調研。(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陳婷)

(責編:袁菡苓、羅昱)
相關專題
· 四川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