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更多頭條

王曉暉在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四川省動員大會上強調

當好東道主 奮戰一百天 喜迎大運會 舉全省之力精益求精做好各項籌備工作

黃強主持

2023年04月19日07:13 | 來源:四川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當好東道主 奮戰一百天 喜迎大運會 舉全省之力精益求精做好各項籌備工作

  4月18日,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四川省動員大會在成都舉行,省委書記王曉暉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距離成都大運會開幕隻有100天了,這標志著各項籌備工作進入決戰決勝的關鍵階段。全省上下特別是成都市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迅速進入臨戰狀態,當好東道主、奮戰一百天、喜迎大運會,舉全省之力精益求精做好各項籌備工作,共同努力向世界呈現一屆具有中國特色、彰顯時代風採、展現巴蜀韻味的體育盛會。

  省委副書記、省長、成都大運會組委會執行主席黃強主持會議。

  王曉暉在講話中肯定了成都大運會籌備工作取得的重大階段性成果,代表省委、省政府向成都市及參與籌備工作全體人員的辛勤付出,向所有建設者、服務者、志願者的無私奉獻,向全省各地各部門、廣大贊助商運營商和社會各界人士的鼎力支持,表示感謝並致以問候。他指出,在成都舉辦第31屆世界大學生夏季運動會,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著眼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全局作出的重大戰略部署,承載著黨中央、國務院以及全國人民對四川的信任和重托。這次大運會是處於重要歷史節點的重大標志性活動,是促進新時代體育強國建設和青年事業發展的重大牽引性工程,是推動四川高質量發展、提升成都城市品質的重大歷史性機遇,意義十分重大。全省上下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堅持把辦好成都大運會作為堅定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的實際行動,作為開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主題教育成果的直接檢驗,作為推進新時代新征程四川現代化建設的重要契機,認真落實“簡約、安全、精彩”辦賽理念,高標准高質量做好各項籌備工作,確保大運會順利舉行、圓滿成功。

  王曉暉指出,要堅持問題導向、注重查漏補缺,全力以赴做好各項重點工作。強化精品意識抓好開閉幕式、火炬傳遞等重點工作,統籌做好比賽場館、大運村、周邊道路交通、重要通信設備的聯調聯試和壓力測試,確保各類軟硬件設施處於最佳運行狀態,為運動員高水平發揮、觀眾高質量觀賽、媒體高品質轉播創造良好條件。強化服務意識提高保障水平,全力做好外事接待、賽事組織、海關物流、餐飲住宿等服務保障工作,加強賽事志願者培訓、提升志願服務質量,為廣大參賽人員以及海內外游客提供優質多元服務,充分展示四川熱情好客的良好形象。強化市場意識放大賽事價值,充分借助市場渠道和營銷手段開展招商引資、人才引進、城市推介,大力拓展賽后經濟,最大程度挖掘大運品牌效應﹔堅持節儉辦賽,強化預算管理和支出管控,發揮資金最大效能。強化宣傳意識營造濃厚氛圍,賽前要推出一批公益廣告、形象宣傳和解讀報道,賽中要全景展示精彩紛呈的賽事活動、體育健兒的競技風採,賽后要策劃舉辦一系列文化交流、人文風情、時尚消費、體育休閑等后續活動,讓全世界更好了解四川、認識成都、參與大運。強化風險意識嚴守安全底線,完善重點領域應急預案,進一步深化細化安保舉措,協助抓好反興奮劑工作,全力構筑“全省保成都、成都保大運”的安全格局。

  王曉暉強調,要加強協同聯動,推動形成齊心協力辦大運的良好局面。大運會在四川舉辦,不只是成都一地的事情,全省各地各部門、各條戰線、各種資源都要參與進來,加強指揮協同、工作協同、力量協同,舉全省之力堅決打好籌備階段收官之戰,以完善的配套設施、優良的服務保障、飽滿的精神狀態喜迎成都大運會成功舉辦。

  黃強在主持會議時指出,王曉暉書記講話全面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有關決策部署,對做好成都大運會最后一百天各項籌備工作作出重要部署,既是擊鼓催征的動員令、也是攻堅決勝的任務書,指向明確、落點很實。全省上下特別是成都市要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上來,認真落實王曉暉書記講話精神,全力以赴做好沖刺階段各項籌備工作,喜迎成都大運會成功舉辦,全面兌現我們向黨中央、向全國人民、向參賽團體作出的鄭重承諾。

  會上,成都市匯報大運會籌備工作進展情況和下一步工作安排,教育廳、省體育局、公安廳作交流發言。

  會議以電視電話會議形式開至市一級。有關省領導,大運會省推進協調工作組成員單位、省直有關部門、部分中央在川單位負責同志,各有關方面代表等在主會場參加﹔各市(州)黨委、政府主要負責同志及市級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在分會場參加。(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張立東)

(責編:羅昱、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