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四川頻道>>財經

油價創年內最大漲幅 加一箱油多花約21.5元

2023年04月18日07:10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油價創年內最大漲幅 加一箱油多花約21.5元

  據國家發改委通知,4月17日24時起,每噸汽油上調550元,每噸柴油上調525元。

  本輪是國內油價2023年第八次調價,油價漲幅創年內新高。調價后,成品油年內呈現“三漲三跌兩擱淺”格局。機構測算,此次調價折合92號汽油每升上調0.43元,95號汽油每升上調0.45元,0號柴油每升上調0.45元。這意味著,部分地區95號汽油將重回“8元時代”。

  以油箱容量50L的普通私家車為例,這次調價后,車主加滿一箱油將多花21.5元左右。柴油方面,油箱容量為160L的大貨車,加滿一箱油將多支出約72元。

  “本輪計價周期內,國際油價趨堅運行。整體來看,計價周期內挂靠油種均價上移,所對應的原油綜合變化率正向區間運行,開啟本輪零售價上調窗口。”

  隆眾資訊分析師劉文杰稱,雖然全球經濟增長放緩可能抑制需求,市場對美國經濟可能衰退的擔憂仍存,但沙特等多個產油國密集表態將自願進行額外減產,另疊加美聯儲加息可能接近尾聲、美元匯率走弱等因素,原油期貨價格接連收漲。

  下一輪國內成品油調價窗口將在4月28日24時開啟。

  “預計下一輪成品油調價上調的概率較大。”隆眾資訊分析師李彥表示,目前來看,多個產油國出台額外減產計劃,供應趨緊預期增強,疊加亞洲需求前景向好,均為國際油價帶來利好支撐。以當前的國際原油價格水平計算,下一輪成品油調價開局將呈現上調的趨勢。

  金聯創成品油分析師徐鵬亦認為,新一輪零售價小幅上調概率較大。“近期,國際原油反彈力度較大,進入新一輪計價周期后,變化率仍將以正向開端。后市來看,國際原油期價或震蕩為主,主流趨勢上行,新一輪變化率有望正向小幅拉寬,消息面對后期行情仍有一定提振作用。”(中新財經 葛成)

(責編:李強強、章華維)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